当前位置:

沅陵:战“疫”团旗迎“疫”飘扬 “红马甲”奋战在一线

来源:红网 作者:唐婧文 编辑:康晓乔 2020-02-08 11:40: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8日讯(通讯员 唐婧文)国之有难、匹夫有责,人人奋起抗击疫情!疫情发生以来,湖南省沅陵县官庄镇各战线合力出击。激情高昂的誓言重读、签满名字的请战书、民兵誓师赴一线等等,诠释了“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群众路线,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精准精细,合力构筑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近日,共青团官庄镇委员会携手官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发布“爱心天使”志愿者征集活动。该活动的初衷是为了切实解决居家隔离涉汉人员的日常生活困难,帮助其代购生活物资并送达。报名时间三天,但是在第一天就已经爆满,群众的热情超乎想象。

“我住在XX,有这些区域的我都可以及时帮助,其他区域也可以,就是速度可能慢些……特殊时期党员在前,是应该的。” “初心”如水以逆行作舟。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党旗总会插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这是党员志愿者向才华于“逆水行舟”中担当的初心,做到守土有责冲在前。

“……这样的个人资料发给你可以了吗?我有私家车,想为社会做点贡献,为打赢疫情尽一点力。”“钟老80岁都上一线了,我们也应该为国家尽一份力,爱国爱家是国人分内事。”“为国家帮助非常高兴。”“麻烦给我留个名额,我同家人做下工作,马上就好了………”这些都是来自于与报名志愿者的青年们的聊天记录,一声声“我报名参加”,一次次捐物资,越来越多的青年加入,在疫情面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面对生命的挑战和威胁,官庄镇的青年们义无反顾,勇往直前,用自己的热血守护着这片土地与爱的人。

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位”

“出一份力,做我应该做的。”老街村团支部书记伍贤韬,看到朋友圈的《官庄镇“爱心天使”志愿者征集书》后,立马来电表示自己要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伍贤韬还有个身份,他是老街村的村支书,“五支队伍一车队”逐户逐人上门落实,“一人一户一专班”网格化管理,送资料、做宣传,落实防控下移到村到社区到小区,本身的工作就已经很多了,还要加入志愿者队伍做更多的事,他以实际行动亮身份树形象,在防控疫情战斗中展现出党员团干的先进性。

疫情当前,青年担当

在官庄镇党委、政府统一指挥下,官庄镇团委建立“团干部+青年志愿者”队伍,把青年与组织紧密团结起来,让团员青年主动参与到镇村基层防护网络中,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实防疫一线工作力量,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展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官庄镇团委以村(居)、片为单元,青年志愿者组织为主体,按照组织化、本地化、精干化的标准,对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针对疫情防控的实际需求,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力所能及地当好“第一响应人”,在生活物资购买、疫情防护宣传、政策措施解读、稳定社会情绪等方面提供可满足基础性要求的志愿服务,随时待命、随时参战。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官庄镇一刻也不敢松懈,这场特殊的人民战争从上至下,积极响应,一起筑牢战“疫”的堡垒,让大众心安!

来源:红网

作者:唐婧文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8/67004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