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90后选调生日夜坚守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红网 作者:曾伟 杨虹 孙敏敏 编辑:徐丹 2020-02-08 13:16: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8日讯(通讯员 曾伟 杨虹 孙敏敏)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一群乡镇干部“没有隔离衣、没有救援服,只有一只普通口罩”,却每天奔走于各村田间地头,不厌其烦向村民们做宣传劝导、防疫排查工作。90后选调生李军就是其中的一员。

农历十二月二十八日晚,李军刚回到江西遂川县高坪镇老家,正月初二的晚上,就得知党政班子成员要全员取消休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简单跟父母寒暄了几句之后,李军第二天一大早便匆忙收拾行李驱车往双牌赶。驱车10小时,于下午4点钟抵达理家坪乡政府,李军得知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还没来得及放下行李,又立即赶往自己所联系的大江口村,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除此之外,他还向领导申请担任该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主动扛起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重任。

“我们是第一时间有效掌握涉‘武’人员情况的关键人员,如果我们对摸排的情况不精准,上报数据不及时、不准确,必将给全乡、全县、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影响”这是李军扛在内心深处的责任。“大伯新年好,您什么时候回乡的?身体状况如何?有没有发烧、咳嗽的情况,我们帮您测量一下体温。”,为了进一步确认涉“武”人员信息,从正月初三至今,李军一次次不厌其烦与县公安局、县科信局、理家坪乡各村支部书记以及相关人员电话沟通对接,走遍全乡9个村,对76名“涉”武人员信息进行确认核实,确保信息准确无误。同时,他还不忘到自己所联系的大江口村,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村民要佩戴口罩,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停止摆设各类宴席。

“李乡长,我村的何余冬昨天晚上已从武汉回来,他在武汉洪山区卖砂糖橘。”正月初九11点半左右,理家坪村党支部书记王钟玲急急忙忙跑来乡政府将消息告诉李军。顾不上吃中午饭,李军第一时间拨通何余冬的电话,劝阻他必须做到居家隔离,随后约来村医,想方设法找到消毒液、体温计和几片口罩立即前往何余冬家。得知何余冬独自居住在自己种植的砂糖橘基地的一个板房里,李军这才长舒一口气。他将疫情防控知识耐心向何余冬进行了讲解,再三叮嘱他不要跟家人接触,在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后,又对何余冬住所处进行了消毒处理。

李军只是乡镇干部的一个“缩影”,在双牌县12个乡镇(管理局)中,像李军这样的乡镇干部还有很多,他们日夜坚守,时刻将防控责任扛在肩,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心中,冲在前,争当“逆行者”,战在先,甘当“守护神”,换来了双牌人民群众的安乐祥和。

来源:红网

作者:曾伟 杨虹 孙敏敏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8/67005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