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艰难险阻难挡爱心脚步 两天两夜奔波千里买口罩

来源:红网 作者:陈纲 杨贵新 肖鹤洲 曾文 编辑:康晓乔 2020-02-08 16:23:12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两天两夜奔波千里买口罩。

红网时刻2月8日讯(记者 陈纲 通讯员 杨贵新 肖鹤洲 曾文)2月8日上午9点,一身疲惫的湖南省隆回县六都寨镇马坪村8组的周欢,强打精神将价值7万余元的2万个口罩捐赠给隆回县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如获释重的周欢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

周欢,今年31岁,长期从土建、装修等工程,曾在广东拼搏10余年,去年回到隆回,在桂碧园项目部从事土建、装修等工作。

1月31日,周欢去县人民医院购买一次性口罩,医务人员为难地说,现在医务人员的口罩都难以保证,根本没在口罩卖。周欢听后决定,一定要想办法解决口罩难题,让更多的人戴上口罩。他立即与全国各地的熟人联系,都是无果而终。

后来,他联系到了曾经与他共过事的湖北仙桃的老刘,得知他在仙桃开了一个口罩厂。但老刘告诉他,口罩十分紧缺,买几百个随时有,要买上千个口罩有点难,想一次性买上万个口罩基本不可能。

周欢仍不死心,决定亲自去湖北仙桃。2月6日下午,周欢到县防控领导小组开具通行证后,立即与司机周华贵前往湖北仙桃。赶到仙桃时已是2月7日凌晨4点。两人在车等到早上8点,赶往老刘的口罩厂。

老刘见周欢来到了厂里,放不下情面,答应给周欢2万个口罩,但要到2月7日晚上8点以后才有货,要周欢先回隆回,货有了后立即发托运。

周欢说,我就在仙桃等,没拿到口罩不回去。于是周欢两人在车上等,饿了吃点自带的面包充饥,冷了,发动车子开点暖气。周欢的执着,深深感动了老刘,老刘厂里加班加点,终于2月7日晚上9点前把2万个口罩准备好,办完所有手续,已是晚上12点。两人拿着通行证,急忙往回赶。经过两天两夜奔波,终于把2万个口罩运到隆回。

来源:红网

作者:陈纲 杨贵新 肖鹤洲 曾文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8/67013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