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在基层丨长沙沙坪城管人别样“闹”元宵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王凤真 编辑:胡冲 2020-02-08 22:09:10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49.jpg

长沙市开福区沙坪街道的城管人用静悄悄的行动,别样“闹”元宵。

WechatIMG48.jpg

挨家挨户敲门记录情况。

红网时刻2月8日讯(记者 何青 通讯员 王凤真)2月8日,是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一大早,长沙市开福区沙坪街道的城管人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他们坚持奋战在第一线,用静悄悄的行动,别样“闹”元宵。

避免门店人员聚集  他们提前部署

虽然因为疫情原因,大部分居民都待在家中,但正值元宵佳节,为迎接传统节日,预测会有一部分人出门采购,从而导致超市等门店客流量增多。

今日上午,城管工作人员便根据之前的疫情研判和小区、门店分布情况,提前部署高效摸排方案,分组对各个超市、药店、水果店等门店进行值守。

一大早他们便在所有门店入口处贴上请戴口罩的提示,要求门店定时消毒,并提醒前来购物的群众保持距离,对逗留聊天的群众提醒回家,减少病毒传播及感染概率。

“快回家吧,跟家人在一起,比什么都重要。”城管工作人员谢文颂说。

挨家挨户敲门  他们收到最美的“情话”

作为沙坪街道中青社区大明支部的联点部门,城管办自大年初三全员报到上岗起,便一直奔走在路上,对新返回人员、从哪里返回、有无发热等症状、是否与武汉人员接触、在哪里工作等进行登记,通过上门入户、走访物业值班人员、查看水表和电表等多种形式开展工作。将一张张详细记录排查情况的表格和信息及时整理反馈,为疫情阻击战贡献了力量。

“你们每天为了我们的安全奔跑,辛苦啦,来吃点汤圆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成为这个元宵节最美的“情话”。

谢文颂说:“今天是沙坪街道城管人连续上班的第十三天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并不是一项轻松的战役,但是我们会继续坚守岗位,守护百姓的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王凤真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8/67024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