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殿勋:加强法治保障 提高依法防控疫情水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编辑:何冰 2020-02-09 07:26:21
时刻新闻
—分享—

李殿勋在省委依法治省办(扩大)专题会议上强调

加强法治保障 提高依法防控疫情水平

2月7日下午,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主持召开省委依法治省办(扩大)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进一步推动我省依法科学有序防控疫情的相关工作进行部署。李殿勋强调,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法治保障和服务,推动疫情防控在法治轨道上顺利开展。

李殿勋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一靠科技,二靠法治,基础靠群防群治。要从立法、执法、司法、普法和综合治理五个方面,精准应对,切实做好疫情的依法防控工作。要抓紧筹备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分类制定和印发惩治妨害疫情防控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指导意见,推动依法、快速、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维护疫情防控秩序。要尽快编发湖南疫情防控精准普法资料,引导广大民众增强法治意识,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要从综合治理角度,进一步推动群防群治,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对疫情防控期间特别是疫情结束之后可能出现的各类法律纠纷问题,要全程跟踪、有效化解。要认真总结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经验和教训,进一步完善社会稳定应急指挥体系和现代社会治理模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