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疫故事丨冷水滩:凌晨3点“白衣勇士”的最美睡姿

来源:红网 作者:蒋艳花 编辑:文建美 2020-02-09 08:52:04
时刻新闻
—分享—

17.jpg

红网时刻永州2月9日讯(通讯员 蒋艳花)这是一张凌晨3点左右在冷水滩区上岭桥镇卫生院工作群发出的照片,凌晨3点,或许人们正在甜美的睡梦中,而上岭桥镇卫生院的白衣勇士“战袍”还没脱下,口罩还戴在嘴上,他们“以天为盖,以永州火车站体温检测点旁的坐椅为庐”。

从晚上8点接班,到次日6点在永州火车站体温检测点值班的他们,极度疲劳的情况下,利用火车到站的时间空点,轮流小憩休息一会。“这样睡着会不会冷着呀?”在单位值夜班的同事在微信群里关心着。“睡一小会吧,太困了!明晨交班后我们还回单位上班滴!”负责该院公卫工作的副院长唐文国答道,或者他们已经习惯这样的工作方式。

从疫情突发以来,副院长唐文国和院工卫组副组长唐辉一直站在疫情防控一线,不管是摸排辖区返乡人员、上门为湖北返乡人员测量体温、家庭消毒、做健康防护宣传,还是给辖区内公共环境消毒等等,处处留下了他们的忙碌背影。“爸爸,为什么你都没有休假,好辛苦!”“为抗击疫情,爸爸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再苦也值!”当唐辉4岁的女儿在电话里询问爸爸时,他这样答道。该院临床组主任邓文超负责院内门诊和住院部工作,刚上完一天的门诊班,当接到去永州火车站值晚上8点到次日凌晨6点的通宵班时,他毫不犹豫接下了任务。他坚定地说:“关键时期,哪里需要我们就去哪里!”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谁能说你们的睡姿不讲形象,谁能说你们不修边幅,这是勇者的荣光,是最美的睡姿,奋战在基层“疫”线的白衣战士们,正用自己的坚守和执着书写着充满温情与责任的感人故事,谱写着一曲曲感动天地的新时代大爱之歌。

来源:红网

作者:蒋艳花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9/67028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