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刻知道丨病毒可否在超市的蔬菜、肉上存活?不知道的看这里

来源:红网 作者:高 芹 编辑:宋芳 2020-02-09 12:22:38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虽说这段时间大家都提倡不出门、不走亲戚,但难免也有人需到超市、农贸市场为家人储备粮食。在这期间,如果去买菜的时候,还是建议大家,戴口罩,戴一次性手套,相对要安全些!“超市里的蔬菜、肉和水果被人摸来摸去,上面是否会有新型冠状病毒存活?”疫情期间,超市人多杂乱,有人产生这样的疑问。

2.jpg

0.jpg

0.jpeg

1.jpeg

8.gif

这些关键点要牢记:

1.选购时最好不要直接用手拿,可以将超市的购物小袋套在手上抓取,以避免与商品的直接接触;

2.病毒在温度56℃状态下30分钟内能被杀死;

3.不要生食,而应炒熟吃,水果的话最好削皮,病毒在温度56℃状态下30分钟内能被杀死;

4.通过网络渠道购买生活必需品是不错的方式,相对到超市选购,不仅方便便捷,而且被感染的风险相对较低,建议市民尝试。

9_??.jpg

网友留言:

Y_Winifred_Trista:我还是不太懂,细菌存活在死性细胞上,那细菌是活性的嘛?病毒不是会在细菌上又存活然后到人的身上,请问我的逻辑对吗?

波段股神医:建议进入超市前必须要双手消毒,戴口罩。

猫言可畏:去超市买东西确实也有担心,连超市的购物篮都不敢用,自己备好购物袋。等到家还要把买的东西用酒精喷一遍,然后才敢打开包装。

玻璃心请远离:病毒能冻死吗?买回来的肉放冰箱里冻24小时呢?

沐沐小同学:我在超市定的 送到我下楼去取 ,直接所有包装袋全部打开扔掉,用自己的袋子装起来,全程戴口罩手套,也没接触外卖员,害怕啊!

黑耳朵tutwo:提醒事项 用手套或袋抓取


资料来源:央视网 澎湃新闻 洛阳晚报

来源:红网

作者:高 芹

编辑:宋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9/67028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