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故事丨元宵节,这对夫妻依旧坚守抗“疫”一线

来源:红网 作者:张芯文 编辑:文建美 2020-02-09 09:26:49
时刻新闻
—分享—

4e3c4abdc3cb78b0323f6950594f0c2_??.jpg

红网时刻怀化2月9日讯(通讯员 张芯文)“妈妈,你打败病毒了吗?什么时候来接我上学呀?”看着女儿发来的视频,向来坚强的蒋元芬瞬间泪流满面。因为,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佳节,也是她欺骗女儿奔赴抗“疫”一线的第15天。

春节前一天,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靖州院区骨科护士蒋元芬正准备下班时,看到发热门诊招募志愿者,需要开启24小时值班制,她看了看头上的燕尾帽和身上的白大褂,毫不犹豫地给护士长请缨:“护士长,我报名!”

大年初一零点的钟声刚敲响,她便奔赴发热门诊,开始紧张忙碌的夜班发热筛查工作。下班后,看到医院工作群招募高速路口发热筛查志愿者,群里大家都在积极踊跃的报名,她也加入报名队伍。

蒋元芬的爱人也接收到了通知,要前往抗疫一线,于是,他们将4岁的女儿送到了外婆家,哄着女儿:“爸爸妈妈要去打病毒,这个病毒很厉害,会伤害很多小朋友,我们打败了病毒就来接宝贝去上幼儿园啊!”女儿懂事地答应了。

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靖州院区是靖州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定点医院,医院将一栋楼设置为隔离病区。随后,蒋元芬再次主动请缨,穿好防护服成为了第一批进入隔离病区的抗疫“战士”。

今天是蒋元芬和其他战友们进入隔离病区的第10天,隔离病区的工作强度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为了节约防护服,隔离病区的同志们坚持8小时工作,不吃、不喝、不拉,这样,一人就能省下一套防护服。虽然满脸的口罩压痕、鼻骨处压伤、耳朵压伤,身体透支,但是隔离病区的“战士”们没有一个后悔,她们只要身披战袍,就像打了鸡血一样,满满能量。

但是,当她看到女儿发来的视频,蒋元芬瞬间泪崩了!是呀,今天是元宵佳节,是她欺骗女儿的第15天,欺骗家人进入隔离病区的第10天!

像蒋元芬这样瞒着家人、瞒着孩子进入隔离病区工作的白衣战士还有很多很多,他们不言苦、不言累,默默地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奉献着满腔热情,为的是早日扫除病魔,还百姓一片安宁!

来源:红网

作者:张芯文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9/67029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