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吹响“复工”号,张家界张弛有度

来源:红网 作者:李森林 编辑:杨滋 2020-02-09 09:40:12
时刻新闻
—分享—

01.jpg

张家界高新区内,企业正在复工复产。

03.jpg

各行各业开始逐步复苏。

04.jpg

对进入厂区的车辆消毒。

红网时刻张家界2月9日讯(记者 李森林)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数十位员工正各司其职忙碌着。员工严格做好体温监测,佩戴口罩上岗,公共区域实行一天两次消毒……2月7日,这是记者在张家界继源科技有限公司看到的情景。

战疫有我,“张”口加油。在张家界市连发《关于积极组织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复工复产疫情防控规范化管理工作的通知》后,全市开启了“春暖花开”模式,各行各业开始逐步复苏,市委市政府“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张家界继源科技有限公司不是个例,为迅速贯彻市疫情防控指挥部14号令,抓实抓细企业复工复产,2月6日,张家界高新区派出了14个工作组,分赴园区114家企业、21个项目建设工地,指导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问询和帮助企业解决物资保障、用工难等问题。

“您好,车辆和行人需要进行消毒才可以进入厂区。”湖南畅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门口,公司执勤人员拦住全部来往车辆,对人员和车辆进行了消毒,严防死守、不讲情面。

透过隔断玻璃,可以看到各条流水线上的员工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各项操作。公司总经理董丽婷告诉记者,由于生产车间卫生要求,公司一直重视消毒工作,随着疫情的来临,更是加大了对员工的健康教育和外来人员的登记管理,对公共区域进行了全方位的消毒。“现在,我们企业50多名员工到岗17位。”

受疫情影响,园区企业面临大量外来员工暂时无法返工的用工荒问题,针对企业用工岗位、人数、用工条件、工资待遇等情况,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第一时间进行了摸排,通过电视滚动播报、户外显示屏、LED屏、微信公众号、开发区网站等平台发布企业用工信息,采取网络预招聘、微信预招聘等方式,帮助有需求的30余家企业招聘各类员工1200名,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用工储备。

2月4日,张家界高新区出台《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八条措施的意见》,拿出1000万元抗疫惠企专项资金,8个方面支持园区企业复工复产。这是湖南省首家出台硬措施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复工复产的园区。

2月4日,张家界市工信局召集全体在家人员召开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督促,力争推动全市工业企业尽快投入生产。

2月7日,张家界农商银行推出四大“硬核”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

同一时期,位于张家界市永定区后坪新华山隧道内张吉怀项目机器轰鸣,40多名工人面带口罩手持风枪正在进行隧道钻孔作业;市中心城区红壁岩大桥和崇文路地下人行通道项目已在复工;贺龙体育馆、南正街拓宽工程等6个市政项目摩拳擦掌准备复工。

澧水两岸,城市与乡村,在袭来的寒风中,正在坚强地复苏。

来源:红网

作者:李森林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9/67029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