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 资兴回龙山瑶族乡:双语广播 防疫宣传进瑶寨

来源:红网 作者:傅振 黄仕华 编辑:文建美 2020-02-09 10:36: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9日讯(通讯员 傅振 黄仕华)“防护冠状疫,人人有责任...”瑶汉双语防疫顺口溜大喇叭广播声在资兴回龙山瑶寨回荡,宣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知识,教育引导群众远离疫情。

春节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该乡针对群众居住分散,文化水平不高等现状,从实际出发,组织力量创作汉语、瑶语兼备的宣传资料,以群众都听得懂、喜欢听的顺口溜等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保护措施,受到了村民的欢迎。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组织防疫宣传车、“村村响”等循环播放防疫宣传知识。

目前,双语广播已覆盖全乡17个瑶族村民小组,瑶语宣传视频近千人转发观看。村民积极响应,自觉参与抗疫,不拜年、不串门、不聚会,不办酒宴,不走亲访友。春节期间,村民主动取消红喜酒宴31起,从快从简办理4起白喜事。

来源:红网

作者:傅振 黄仕华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9/67032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