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谢谢你,陌生人④| 每天1600多次重复劳作 只为让市民买到“安心”

来源: 红网 作者:王诗颖 朱丽萍 编辑:高芹 2020-02-09 12:33:17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2020,庚子年,春。注定是一个与众不同的时间节点。

最美“逆行者”外,还有一群我们熟悉的“陌生人”,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只为那份坚守的责任。如:筑牢抗疫“最后一公里”的基层干部,守护小区这方“净土”的物业人员……

疫情面前,他们也怕,但坚守岗位是他们的责任。让我们一起致敬这些熟悉的“陌生人”,感谢他们的坚守与陪伴。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王诗颖 朱丽萍 长沙报道

WechatIMG130.jpeg

大年初五的早上八点不到,长沙华康消毒剂有限公司的车间内就开始了紧张有序的工作,因为疫情影响,原本计划初十上班的他们只能提前从老家赶回来。

WechatIMG129.jpeg

公司老员工陈代洪已经做消毒剂灌装9年多了,对业务十分熟练的她,一手取瓶一手灌装,平均3秒左右就能够灌装完一瓶84消毒液。“知道这些消毒用品紧缺,我们也想多生产几瓶。”

WechatIMG124.jpeg

工人们每日从早上8点到下午10点完成消毒剂的生产。陈代洪一人,能灌装将近1600瓶消毒液,这个小小的八人车间每日的产量也能达到300件(7200瓶)。

WechatIMG128.jpeg

受疫情影响,消毒液、酒精等医用物资成为了紧缺产品,工人们想方设法提高生产效率,为了防止瓶身滑落耽误时间,他们会摘下手套直接取瓶。“如果偶尔沾到了消毒液,就赶快用水冲一下,减少对皮肤的刺激。”

WechatIMG131.jpeg

在另一边的包装车间,来自黄兴镇的志愿者们也加入了队伍,帮助工人们一起贴标签或将消毒剂装箱,以节约生产时间。

WechatIMG126.jpeg

为了缓解消毒剂紧缺的情况,公司原本消毒剂与酒精各只有一条生产线,在此基础上临时增加了一条84消毒液的生产线。

WechatIMG125.jpeg

下午6点的时候,工人们会开始清点数量,将消毒液放置仓库,等待物流车的到来。

WechatIMG289.jpeg

第二天一大清早,拿到酒精和消毒液的药房立即上架,虽然大部分的医用物资都优先供给了医疗机构与其他重要公共场所,但依旧有买到消毒液的市民能够在疫情期间过得更安心一些。

相关阅读:

谢谢你,陌生人①丨她用“一只手”,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线

谢谢你,陌生人②丨他每轮一次班,隔离期就要再推后14天

谢谢你,陌生人③丨“抛”病夫投身抗疫一线,只为织密平安网

来源: 红网

作者:王诗颖 朱丽萍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9/67035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