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干部冲在前 群众更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尚引 编辑:康晓乔 2020-02-09 12:23: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9日讯(通道站通讯员 李尚引)“我们还在村里排查,估计还有一个小时后才能回来,麻烦帮忙留四个饭。”连日来,湖南省通道独坡镇政府微信群里不时闪动着晚归报餐“留饭”的字符。一个小时后,该镇人大主席石海臻带着几名联村干部匆匆赶往食堂。

“我们早上8点半下村,每天都要对村里所有从疫区回来的人员进行两次体温测量,村里鼓楼、火塘等公共场所也要进行消毒,还有几个路口要巡查,还要看看村里是不是有群众聚集的,工作量比较大,赶不上饭点的是常事。”石海臻说。

石海臻所联系的上岩村是独坡镇最大的行政村之一,全村2915人,19个村民小组,加上村里地处湘桂黔三省交界,人员流动大,工作难度相对较大。从大年初二开始,石海臻和独坡镇其他干部一样,主动放弃休假,每天冲锋在疫情最前线,用石海臻的话来说,疫情就是命令,只要群众安全了,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独坡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始终把困难群众的身体健康挂在心上,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干群众志成城,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镇除了在孟冲村湘桂省界公路设置交通卫生检疫点外,各村因地制宜开展村与村、乡镇与乡镇之间人流进出管理,乡镇干部和村组党员全员上岗,在进村路口合理设置26个劝返点。加大车辆、行人排查力度,24小时轮流值勤,对过往车辆及人员进行严密排查,讲政策、说道理,严进出,切实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按照这14天的医学隔离观察,你们全家的体温正常,没有不适症状,明天起你们家可以解除居家隔离了。”同一天,独坡镇坎寨村村支书杨常茂带领驻村干部、村医和村警上门为居家隔离户杨某一家办理了解除隔离手续。

杨某一家三口1月10日从湖北黄冈返乡,听闻疫情发生后,其全家主动配合政府的要求,开展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在我居家隔离的这段时间里,生活方面多亏了你们帮忙,现在总算安心了。”杨某激动地说。

独坡镇下辖九个行政村,一个大三岔路口将七个村分散开来,有两条主道通贵州黎平,一条通广西三江。从最远的骆团村教香组到独坡村排楼组虽然不够30公里,但曲折蜿蜒的三省坡公路,来回一趟少说也要3个小时。

连日来,独坡镇积极发动广大党员干部以“网格化”管理模式,对近期来深疫区人员进行上户排查、测量体温,向居民发放《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提醒居民戴上口罩,搞好防护,自行在家隔离。目前,该镇共摸排从疫区返乡人员240人,全部安排他们进行居家医学隔离观察。截至2月4日,已有28人解除居家隔离,剩余人员全部严格进行医学观察中。

“在群众最需要我们的时候,广大党员干部第一时间站出来,冲锋在前,群众才会更加安全。”独坡镇党委书记易泽鹏说。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尚引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9/67036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