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彩铃助力 打造战“疫”宣传新阵地

来源:红网 作者:祝继冠 刘杰华 编辑:康晓乔 2020-02-09 12:40: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9日讯(靖州站通讯员 祝继冠 刘杰华)“不出门、不串门,不走亲、不访友,不聚会、不打牌,勤洗手、戴口罩……”2月8日,湖南省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的手机用户们发现,近段时间拨打手机,电话接通前的铃声变成了贴心的“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这是靖州创新宣传形式,给靖州人民定制的彩铃业务,通过呼叫等待和挂机短信,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传播到千家万户。

“这样的宣传方式形式新颖、接地气,到达率高、效果好。”靖州县融媒体中心主任王纯一介绍,“比起传统的入户发放宣传册、张贴横幅标语等,手机彩铃、短信宣传要更安全、更直接、更有效。特别是一些老年人较少上网获取信息,当他们拨打电话时,顺便就学到了防疫知识。”

多一分防疫知识了解,就多一份防护安全保障。疫情来袭,靖州县充分利用融媒体平台、户外显示屏、手机短信、微信、微博、公众号、抖音号、宣传车等一切可以利用的平台、资源、设备开展防疫宣传,挨家挨户发放宣传册,“村村响”能响尽响,村干部转个不停,微信工作群、亲友群、朋友圈全部刷屏,广告屏、电子屏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滚动播放各式防控小知识、标语,提升群众对疫情发展和防控的重视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安全。

“让广大用户在每一次呼叫中都能了解到防‘疫’常识、听到抗‘疫’声音、感受到战‘疫’信心。”据运营商统计,截至目前,靖州县“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定制彩铃每日播放量高达58800次,累计播放量近100万次;挂机短信已累计发送成功57948条次。

来源:红网

作者:祝继冠 刘杰华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9/67037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