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击疫情丨湖南建工集团交建公司: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阻击墙

来源: 红网 作者:姜心玥 通讯员 贺登辉 编辑:高芹 2020-02-09 13:42: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姜心玥 通讯员 贺登辉 报道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趋势,湖南建工集团交建公司党委坚定不移把上级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面动员、全面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冲锋在前,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坚定信心筑牢疫情防控阻击墙。

扛起政治责任发挥党员先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定要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防治工作的斗争优势。”交建公司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反应,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通知、全面摸排交建公司疫情防控信息动态、发起多次爱心募捐活动……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靠前指挥,24小时全天候值班值守,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扛牢责任,在防控疫情的考场上检验初心使命。交建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德新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带头坚守岗位值班值守,周密部署协调,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及时在交建公司微信群等宣传媒介转发“新冠病毒科学问答”“防控知识手册”,在引导科学防治新冠病毒的同时,确保了交建公司各项防治措施落实到位。

加强宣传引导 全面摸排部署

“一定要重点关注微信群、QQ群等网络平台,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交建公司党委书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钧安重点关注疫情防控宣传和舆论引导,他每日通过网络、电话等媒介部署安排相关工作,鼓励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报道坚守一线、抗击疫情、配合政府防控的各项举措,全面杜绝了谣言的传播,在交建公司营造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良好舆论氛围。

“请各单位、部门、项目部按要求将近两周往返武汉人员摸排情况及健康状况汇总,及时发送给我汇总。”交建公司总经理助理、综合办主任、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贺佐勇快速响应公司党委的部署,主动牺牲休假时间,全身心投入工作中,积极协调组织,统筹安排,带领综合办相关工作人员全面摸排,详细登记建档,建立动态台账,第一时间掌握了疫情防控的详细数据并上报交建公司,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枪”,为交建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月28日、1月31日,交建公司党委两次发出募捐倡议,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贡献爱心和力量。截至2月3日15时,公司929人次累计捐款162056.32元,一份爱心就是一份力量,为疫区群众送去温暖同时,更汇聚成国企的大爱与担当。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形势愈加严峻的情况下,交建公司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凝心聚力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来源: 红网

作者:姜心玥 通讯员 贺登辉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9/67037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