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小汤山”重症患者抢救现场,为白衣“战士”点赞!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罗燕 唐依文静 编辑:王津 2020-02-09 10:34:22
时刻新闻
—分享—

抢救成功后,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重症组组长谷孜守在患者的床旁,鼓励他,给他加油打气。

红网时刻通讯员 罗燕 唐依文静 湘潭报道


1.webp (2).jpg

穿上防护服的医护人员也是平凡的血肉之躯,是使命和信念让他们始终站在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抗争的第一线。

2月4日,就在湘潭市中心医院公卫中心负压隔离重症病房内,一位男性患者病情危重,命悬一线。

1.webp.jpg

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蒋明彦立即组织调配医护人员,指导前线医生、护士进行救治工作,并带领呼吸重症团队与该院SICU、神经内科ICU、公卫中心医务工作者一起积极救治这名重症患者。

1.webp (1).jpg

蒋明彦为患者气管插管,其他医务人员为患者实施辅助通气等治疗,积极救治。大家配合有序,分工明确,不敢有一丝一毫的马虎。

1.webp (1).jpg

护士张婵、彭丽都是二胎妈妈。她们自疫情开始便投身到这场“战役”中,迎难而上,准确执行治疗,悉心护理重症患者。

1.webp (3).jpg

蒋明彦带领他的呼吸团队,20小时值守重症特护患者。抢救成功, 蒋明彦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湿,双手也被泡得发了白。

1.webp (4)_??.jpg

抢救成功后,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重症组组长谷孜一直守在患者床旁,为他加油打气。谷孜只顾得上密切关注患者的病情变化,而防护服里汗水淋湿衣背,手被手套勒出一条条深深的印痕,还引起了过敏。

1.webp (1).jpg

由于长时间的佩戴口罩,汗水浸湿后的系带压在面部,张婵的面颊长出了一串水泡。她忍着疼痛,认真细致地做好每项护理工作。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罗燕 唐依文静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9/67037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