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村支书赵华的“元宵礼物”

来源:红网 作者:邓永松 谢根常 编辑:文建美 2020-02-09 14:23:02
时刻新闻
—分享—

赵华和县政协驻村干部上门送口罩。

钦代寿肯定白洋坪村防控疫情工作。

红网时刻2月9日讯(沅陵站记者 邓永松 通讯员 谢根常)前两天,沅陵镇白洋坪村支书赵华准备一份特殊“元宵礼物”——2000只防新冠肺炎口罩,赶在节前送到各家各户,群众感谢不尽,称赞干了件大好事。

赵华送口罩事出有因,今年正月,村民周小东等人进城,买不到口罩戴,超市、医院不让进,东西没买成,受了一肚子委屈,回来跟赵华“诉苦”。

“我是村支书,我得想办法!”群众有心事,赵华记在心,天天打电话,托熟人帮忙买口罩,疫情来得快,全国缺货,问了10多家,一时无音讯,但赵华不放弃,继续联系。

功夫不负有心人,上周传来好消息,一位外地朋友为他争取了2000只口罩,赵华垫付货款,把事情搞定。2月7日收到口罩后,赶紧带领党员干部上门分发。

“这是今年收到的最贵重礼物,现在出门有‘通行证’!”周小东口里的通行证是刚刚领得的5只口罩,全家人人有份,老少都高兴。

2月8日,看到群众戴口罩过元宵节,在村里督查工作的怀化市政协副主席、沅陵县委书记钦代寿为赵华点赞:“防疫物资紧张,有的吵着问上面要,而他却主动想办法,有担当,值得学习!”

这个春节,找口罩、送口罩只是赵华带队抓村里疫情防控工作一小部分,其实最繁重的是搞排查、设路卡、抓检测、做宣传等一摊子事,10多天来,赵华和同事没停歇过。

元宵节前一天,全县疫情防控转向“口袋战术”,赵华将11个村小组划成6个网格,村组干部任网格长和管理员,离退休干部、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志愿者当信息员、宣传员,发动群众打“口袋战”。

“疫情在哪扑向哪!”赵华讲了一个一台车牵动一村人故事。前几天一位老乡回村,他的湖北牌照小车停在哪,那里的群众引起骚动,一天50多个举报电话,赵华和联村干部不嫌麻烦,跑去核查20多趟,后来核实虚惊一场。

来源:红网

作者:邓永松 谢根常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9/67040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