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读童谣,防病毒——中南传媒向全国少年儿童免费赠阅《新型冠状病毒防疫绘本》

来源:红网 作者:蔡娟 邓超 编辑:高芹 2020-02-09 16:54:5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新型冠状病毒防疫绘本》由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

免费阅读:《新型冠状病毒防疫绘本》电子版

红网时刻2月9日讯(记者 蔡娟 通讯员 邓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未退,而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的脚步已在临近。如何帮助少年儿童科学认识疫情,正确防范病毒和调适心理,成为广大家长和社会各界最为关注的问题。

“听音频,看绘本;唱一唱,读一读。孩子快快学起来,新冠病毒早走开。”今日,中南传媒旗下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推出针对少儿群体的防疫图书——《新型冠状病毒防疫绘本》(以下简称《防疫绘本》),并发布电子版,向全国少年儿童免费赠阅。该书紧急联合有关专家合作出版,旨在助力疫情防控,为小朋友们提供科学防控的方法和心理支持。

3.jpg

《新型冠状病毒防疫绘本》内页。

4.jpg

《新型冠状病毒防疫绘本》内页。

《防疫绘本》内容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介绍新型冠状病毒的特征、感染症状,它与普通流感的区别以及如何进行科学防控;第二部分,介绍一些居家、在学校以及公共场所的防控方法。本书以童谣结合漫画的方法,文字朗朗上口,易于记诵;漫画角色形象生动,科普知识一看就懂,能帮助少儿科学认识病情,正确面对疫情,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科学调适心理。

值得一提的是,湘少社还根据图书内容特别录制了两首防疫童谣的音频。深受小朋友们喜爱的小雨姐姐带来了《读童谣,防病毒》的童谣朗诵,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编辑罗晓银演唱了《避传染病常识童谣》(附曲谱),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小朋友们掌握防疫知识。

2.jpg

《避传染病常识童谣》曲谱。

2019年12月,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自武汉爆发,逐渐蔓延至全国。疫情不仅威胁着人们的身体健康,也侵蚀着人们的心理健康。随着开学日期的临近,如何做好校园的科学防控,孩子们该怎样加强自我防护,牵动着湖南出版人和专家学者的心。

春节期间,在图书作者、审读专家、绘画创作者、小雨姐姐以及湘少社编辑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本着为孩子们做力所能及的事的心愿,大家日夜加班加点赶制,希望这本书的内容早日送到孩子们眼前。“希望能更好地保护我们的孩子,愿孩子们平安健康”,这是《防疫绘本》图书出版所有参与者的共同心声。

“少年儿童是我们服务的对象,是我们最牵挂的群体,为他们提供科学、易懂的少儿防疫图书,我们责无旁贷。”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总编辑吴双英表示。春节期间,在她的带领下,该社知识科普事业部7位编辑全体参与,从选题策划、约稿组稿、文图创作、编辑加工到音频制作、上线推出,仅仅用了6天时间。

来源:红网

作者:蔡娟 邓超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9/67044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