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君山区:防疫春耕两不误力保蔬菜农产品供应

来源:红网 作者:何瑶 姚卓 编辑:杨滋 2020-02-09 17:10: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9日讯(君山站记者 何瑶 姚卓)人勤春来早,当前正值春耕春管时,为了使群众生产不受疫情影响,君山区统一部署,科学组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园区复工、群众春耕春管等工作,切实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2月8日一大早,柳林洲街道上反嘴村龙虾养殖基地,人人一个口罩,负责人汤志凯正带着工人下田栽植水草。据介绍,2017年10月汤志凯在村里流转了160亩土地,经过前期标改虾塘、消毒、施肥后,今年将在3月1日前后开始育苗。疫情期间工人少,为了不影响投苗、育苗,汤志凯和父亲亲自动手喂食、栽水草。现在正是包菜采摘、上市销售的重点时期。为保障市场供应,广兴洲镇蔬菜种植大户周先军叫上10多位农民,抓紧收割地里的包菜。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周先军向防疫一线执勤值守人员捐赠了一大批新鲜蔬菜。同时,每天做好务工人员的测温检查,向他们发放口罩,提醒他们分散耕种。

该区是蔬菜瓜果大区,立春以来,老百姓开始陆续开展田间管理、种植春作物。为有效防控疫情传播,区农业部门分成多个小组,走上田间地头、走进种植大棚,察看春耕生产情况,并与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负责人、种植户代表等沟通交流,认真倾听农业春耕生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紧盯防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何瑶 姚卓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9/67047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