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大疫无情 小卡有爱

来源:红网 作者:邓永松 编辑:康晓乔 2020-02-10 09:07:12
时刻新闻
—分享—

村便民超市服务上门为防控疫情给村民送货。

红网时刻沅陵站记者 邓永松 报道

2月7日下午,五保户张四妹煮夜饭时,发现年前买的一袋子米吃完了,拿着一张便民服务卡,让隔壁邻居帮忙打电话,叫村便民超市送袋米过来。

20分钟不到,服务员张美秀戴着口罩,骑着小摩托来了——考虑到老人打电话麻烦,特意多捎1袋米、1桶食用油和3箱环保碳,交待老人买东西钱先记着,下回一起结账。

“好方便!”张四妹是湖南省沅陵县马底驿乡学堂湾村民,今年90多岁,行动不方便。月初,驻村扶贫工作队给她送来一张疫情防控爱心服务便民卡,解决了出门买东西怕被感染担心。

瓦屋塔组村民王珍英夫妻二人都是残疾人,今年过年儿子在外务工没回来,所需生活用品也是通过打便民服务卡上的电话,预约村便民超市送货上门,2月2日,张美秀第二次送货上门,夫妻俩感谢不尽。

小小便民服务卡,方便百十家,这个点子是疫情发生后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想出来的,村民居住分散,去乡集镇购物远,没有防护措施,防控疫情工作开展难。

“防控疫情期间规定不准串门,不准走亲访友,我们就做服务卡片,把村便民超市电话和服务员姓名写上,发到全村购物难的群众手上去,代购物,代跑腿,代宣传,隔离不隔爱!”队长戴玉南说。

2月9日,张美秀做了一下“服务盘底”:10天多来,发放服务卡400张、宣传资料200份,给村民送大米40袋、食用油35桶、环保碳50箱、面条60把,营业总收入2万多元。

来源:红网

作者:邓永松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0/67057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