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退役不褪色 古塘乡退伍军人筑起坚实的疫情防护墙

来源:红网 作者:康洞蕾 编辑:杨滋 2020-02-09 20:19: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0日讯(通讯员 康洞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已进入第二个14天的观察期,我们知道,第一个14天并不能完全解决问题,第二个14天里没有新增上升,疫情才能算真正控制住。但经历完第一个14天后,许多村民开始按捺不住在家的“寂寞”,一门心思往外走。为贯彻落实上级指令,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持久战,古塘乡古仙界村出现这样一支特殊的志愿者服务队——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

这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里绝大多数都是党员,看到村里疫情防控信息宣传后,都主动请缨要求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来。“作为党员,一名退伍军人,国家有难,我们不能丢掉军人本色,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简单而坚定的话语让这场持久战多了一份力量。志愿者们到村部报到后,拿着小喇叭,拿着宣传资料开始挨家挨户流动宣传。细心劝导村民:禁止串门、禁止集会、禁止聚餐、禁止赌博,勤洗手、多通风,出门戴口罩。特殊时期,一经发现或举报有参与赌博或聚餐人员,将采取严厉的惩罚措施,并列举相关因集会而被感染肺炎疫情的例子给村民熟知。宣传途中看到有垃圾乱扔的现象,志愿者们告知村民:疫情防控期间,卫生很重要,大家要比平时更加细心,保持干净的卫生环境,不给病毒藏身之处。

流动宣传过程中,村民们看到这支队伍,都露出了赞许的笑容,说着:“疫情形势这么严峻,你们这么辛苦,还不怕危险在外宣传,我们没有理由不听话,一定会乖乖地呆在家里。”

其实,这只是古塘乡退伍军人的部分缩影,在全乡像这样默默奉献的退役军人还有很多,面对疫情他们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勇敢冲锋到防控疫情的最前线,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退役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军人精神,为全乡人民筑起一道坚实的疫情防护墙。

来源:红网

作者:康洞蕾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0/67058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