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初心不改 扶贫干部的疫情防控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贺幸 编辑:文建美 2020-02-10 09:21: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2月10日讯(通讯员 贺幸)初心不改扶贫志,疫情难阻系民心。石门县宝峰街道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发挥扶贫干部作用,在疫情防控同时开展扶贫行动。

“一次详细的疫情调查”

宝峰街道共摸排建档立卡户753人,其中有湖北往返史4人,接触史5人,均居家隔离,每天进行检测跟踪,目前无不适、发热症状。双新社区建档立卡户杨实秋,是一名武汉返乡的大学生,社区医生每天上门为他测量体温,目前已过潜伏期,身体状况良好。月亮山社区建档立卡户马进全年前从湖北黄石返回石门,了解到这一情况,社区工作人员及红十字会医生立即上门为他家送去消毒用品,每天给父子两量体温,用实际行动守好他们的健康。

4ca2050cdcfd24cc29f18f5826b4126.png

为武汉返乡贫困户测量体温。

“一场特殊时期的线上扶贫”

“通知:在疫情未得到根本好转前,暂不开展空城行动和入户走访”。在接到通知后,宝峰街道第一时间开展“线上扶贫”。一通通亲情电话,一条条暖心微信,一句句亲切问候……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全体帮扶责任人通过通讯工具给予了贫困户温暖。

“詹奶奶,你知道最近电视上说的新型冠状病毒吗?这段时间就别出门了,记得戴口罩、勤洗手,缺什么就给我们社区工作人员打电话,我们送上门……”宝塔社区陈家欣在电话中反复叮嘱老人,介绍起新型冠状病毒的居家防护知识;驻竹园塔社区工作队队长易先庆通过微信向贫困户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并致以新年问候;竹园塔社区帮扶干部王小艳为她的帮扶户提供就业信息,向其介绍石门县2020年“春风行动”网上招聘会。

“一些冬日里的扶贫故事”

疫情无情但阻隔不了真情。在这特殊时期,宝峰街道各地仍有一些扶贫故事在上演。

“梅英姐,你屋里的土鸡和土鸡蛋而今还有没?给我卖两只。”竹园塔社区书记欧阳令平在他的贫困户家中开展消费扶贫,既提高了贫困户收入又购买了生活物资;在另一户贫困户李八妹家中,阳书记给他们送去口罩、消毒用品以及1000元慰问金,叮嘱他们不要串门,戴好口罩;天供山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杨兴财感恩国家政策好,为坚守在疫情防控劝导点的工作人员送去暖心姜茶。

cfb06df0d7e09bfa283d4552c93b5a8.png

贫困户杨兴财为工作人员送去暖心姜茶。

结穷亲,动真情。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街道全体帮扶责任人不忘建档立卡户,充分发挥作用,始终把他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与他们共命运,心连心,携手并肩,共克时艰!

来源:红网

作者:贺幸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0/67059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