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王欣金 编辑:于佳丽 2020-02-10 09:30: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2月10日讯(通讯员 王欣金)2月7日晚,蓝山县委书记秦志军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杜家毫2月6日在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核酸筛查检测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前期防疫准备工作。会议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强国视频会议”功能开到乡镇。

会议认真听取了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组当前工作最新进展情况,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蓝山县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工作虽然进入了新的阶段,但当前仍然是最关键时期。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乡镇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必须要有更严的举措,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毫不懈怠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全力以赴救治感染患者,千方百计防输入、防扩散,全面加强防疫宣传教育和招工宣传,重点强化人居环境的清扫、保洁和消毒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复工复产和春运返程高峰期,又面临各商场、超市陆续开门营业新形势。各机关单位要带头抓好防控工作,各复工复产企业要切实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各相关部门特别是防控领导小组要对企业提供消毒、防疫等方面的指导和帮助,商场、超市、车站、公交车、医院等防控重点单位,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健康。摸排流调要更加全面准确,切实强化医务人员和一线工作者的健康保护以及做好隔离对象的人文关怀。

会议强调,要以总体战的思维统筹抓好经济发展各项工作,突出抓好企业的复工复产,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着力抓好项目建设,加快重大项目、重大工程的推进,条件允许复工的迅速复工,能开工的迅速开工;要着力维护社会稳定,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信访等隐患排查,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要注重安全生产,做好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对道路危险路段要设立警示标志,确保群众出行安全;要以严明的纪律,抓实抓细防疫工作,各乡镇党委书记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促进工作;同时要顾及园区企业的用工需求和每家每户的就业愿望,精准对接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园区招工,通过“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来检验领导干部的担当、智慧和水平,体现做群众工作的宣传和发动能力,确保蓝山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力有序有效。

来源:红网

作者:王欣金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0/67060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