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北湖区石盖塘:筑牢疫情“防控网”迎战“复工潮”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希 陈俞任 编辑:姜姿 2020-02-10 09:52: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2月10日讯 (通讯员 欧阳希 陈俞任)“你们企业市外员工有多少人,都住在什么地方?企业防疫物资都准备齐全没,还需要我们帮助做些什么?”2月8日上午,郴州北湖区石盖塘街道网格员肖文花在湖南九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209162952.jpg

石盖塘街道网格员了解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情况。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各地返程与返工人员、开复工企业渐次启动。石盖塘街道是北湖区企业的聚集地之一,辖内共有289家企业。为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石盖塘街道高度重视,迅速部署,严格落实全区企业六个必须到位复工复产条件和七个复工复产要求,实行“市外员工登记、简化复工备案审批手续、落实严防严控”等系列措施,组织该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各小组分头统计辖内企业市外用工和市外人员租住房屋情况,对人员住址,近期是否返回街道情况进行了解核实并做好登记。

微信图片_20200209162958.jpg

卧龙集团华安电机公司工作人员给进入公司员工测量体温。

“为全力做好企业复工的疫情防控工作,我们采取以村居、企业为单位,对辖内所有企业进行无缝隙地毯式摸排。同时,督促企业增强自防自控意识,开展自查。”石盖塘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锋介绍说。

该街道加强对辖内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宣传,在各企业张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温馨提示,建立外来人员情况日报表制度,落实包片包村干部、村居书记主任责任制,及时做好信息报送工作。辖区各企业也高度重视,全面动员,积极做好员工返程的调查排摸、联系沟通,安装消毒装置、定期消毒测量体温等疫情防疫工作,同心同力共织疫情“防控网”。

微信图片_20200209163010.jpg

湖南九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安装消毒装置。

截至目前,石盖塘街道共摸排企业143家,帮助企业联系购买口罩20000个、红外线体温枪40个、消毒剂500公斤,指导协助环境消毒10万平方米。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希 陈俞任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0/67062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