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麻塘乡:开展赶集劝返做实疫情防控

来源:红网 作者:蒋佰平 编辑:陈纲 2020-02-10 14:44: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0日讯(通讯员 蒋佰平)老乡,为了我们大家的安全健康着想,现在还不能赶集,你的苗木可以通过网络进行销售,要避免人群聚集……”2月10日清晨7点,绥宁县麻塘苗族瑶族乡乡长刘桂林劝返苗农老板不要赶集时这样说。

为避免人群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可能,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月10日上午6点40分,该乡党委政府组织人员在麻塘集市的3个主要出入口和2个小路口设置赶集劝导组,工作人员严阵以待,各司其职,持续开展赶紧日活动的管控、巡查、人员劝返工作。各劝返组对前来赶集摆摊的商户进行劝返,同时在各出入口实行交通管制,对过往车辆进行跟踪管控,治安巡逻队开展商铺停业巡逻工作,对有意向开门营业的商户进行劝导关停。同时,扩大宣传范围,告知群众在疫情期间不参加任何赶集活动,有效避免村民扎堆,防止交叉感染。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该乡严格按照县里的工作要求,采取乡村宣传、劝返和强制相结合的方法,3个集贸市都成功休市,昔日的 “赶集日”变成了现在的“居家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蒋佰平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0/67069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