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机电职院:侗族小伙坚守大山抗疫一线

来源:红网 作者:申俊 编辑:吴思静 2020-02-10 12:32: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0日讯 (通讯员 申俊)湖南省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牙屯堡镇炉溪村是一个少数民族贫困县的小山村,位于湖南省西南,湘、黔、桂三省交界处。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通道县因处于两省交界处,不管是返乡还是过路,人员流动性极大,给当地的疫情防控带来极大的压力。

2020年1月27日,通道县牙屯堡镇召开镇村两级会议,贯彻省、市、县的疫情防控要求,对各村和外界相连道路进行设卡管控,并设立劝返点和体温检测。炉溪村身处三省要道,村部5条道路需要20余名人员全天候执勤,但是在村干部大多为老年人,部分青壮年未返乡的情况下,防控力量实在难以支撑。

在得知村里面的难处后,一位来自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侗族小伙站了出来,主动报名, 自愿加入到炉溪村的防控力量中去,他是机械工程学院(二级学院)数维1802班的李蓬博同学。

从1月27日至今,李蓬博已经连续在防控一线执勤10天,每天工作10小时以上。在全村5条道路上,李蓬博主动申请去通往贵州省的要道执行,该执勤点位于大山深处,天气寒冷,仅仅就一个搭了一个简易棚子,手机也没有信号,一去就是10个小时联系不上,他的班主任老师只能在每天晚上8点后与其联系,确认安全。但是李蓬博不畏严寒,不惧危险,面对着想要进出通道村民的不理解,甚至是推搡和辱骂,但他仍然坚守岗位,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把好防控关。

李蓬博是数维1802班的副班长,为人热情,积极组织、参加班级和学院活动,学习成绩优异。2019年12月参加湖南省学生技能竞赛数控机床装调赛项,获得省三等奖的好成绩,也曾获得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对他来说,此次主动担当抗击疫情的志愿者,更是一次意义非凡的寒假社会实践经历。

来源:红网

作者:申俊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0/67072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