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建工集团五公司冲锋在前 勇当疫情防控的“排头兵”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颜渊 编辑:刘良骏 2020-02-10 14:08:08
时刻新闻
—分享—

食堂送餐1_meitu_1.jpg

食堂送餐。

生活区内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_meitu_2.jpg

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红网时刻记者 姜心玥 通讯员 颜渊 报道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病感染的肺炎疫情,湖南建工集团五公司各基层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坚守岗位,冲锋在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落实细化防控措施。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让我值班”“让我上”成为基层一线最响亮的声音。

曾智勇,五公司疫情防控办公室主任、本部第一支部书记、总经理办公室主任。面对来势汹汹的肺炎疫情,原本在娄底过春节的他,和爱人在大年初三清晨便驱车赶回株洲,马上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上午,通知在株领导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下午,起草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建立起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微信群。

杨娟,汇博物业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当1月23日武汉封城消息传来,她感受到疫情的严峻性,立即召集班子成员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防疫工作,做好疫情防控持久战的准备。物业小区的防疫消毒是重中之重,她发动员工多方联系,有时自己先垫钱,想方设法采购物资,当1万只口罩和部分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送到五公司防控办时,她已连续几天只休息4-5小时了。

陈健,五公司株洲市康复医院(职工医院)院长。为切实做好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春节期间,他一直在医院值守。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他在大年初三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从应急预案、从严进出管理、密集检查、物资采购调配等各方面作出了全面部署。全体医护人员在他的带领下,始终坚守在最前线,践行着“不怕吃苦,不怕牺牲,迎难而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铮铮誓言。

颜昌明,五公司副总工程师、路桥公司经理。在疫情形势严峻的当头,做好项目部的疫情防控是一项重要的工作。在疫情蔓延时,颜昌明与工程管理部的同志立马行动起来,与分公司、项目部电话联系,部署项目的疫情防控工作。经过春节长假,各项目部纷纷面临开工复工。2月1日,在颜昌明的指导下,工程管理部迅速起草下发《关于做好所属项目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从节后复工时间、复工方案报审、工地防疫消毒、从业人员健康检查、日常监督检查作出明确要求。对于复工医疗防护物资和消毒防疫物资需求,他们立即安排进行摸底统计。

“力量虽小,但责无旁贷。我们多做一点,就能让生活区的居民更安全一点”。这是五公司支援社区疫情防控的值守人员的心声。2月2日上午,当五公司疫情防控办发出支援社区疫情防控的号召时,他们瞬时响应,主动请缨,片刻之间报名人数达50人,其中有党员41人。自2月3日起,他们根据值班安排,佩戴党徽,戴好口罩,早早来到公司戴家岭、杉木塘、新建村等生活区的值守点,开展体温检测、出入登记、小区巡逻、防疫知识宣传等等,为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党有号召,我有行动。五公司广大党员牢记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遵规守纪,落实防控措施,维护良好秩序,在构建群防群治防线中展现作为。据不完全统计,五公司党委共收到党员自愿缴纳抗击疫情的“特殊党费”59296元。广大党员纷纷表示,战“疫”当前,党员自然要当先锋,就算不能冲锋在前,也要尽自己的一份力,为阻击疫情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颜渊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0/67073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