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沈裕谋:保持昂扬斗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场硬战

来源:红网 作者:蒋志斌 编辑:吴思静 2020-02-10 14:55: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0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蒋志斌)2月8日是元宵节。当日上午,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长沙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沈裕谋前往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山河智能、松雅湖华天精选酒店、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县融媒体中心,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

区县领导张湘鸿、王国良、谭浩然、杨溢参加。

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沈裕谋一行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看望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执勤值守人员。他指出,自机场联防联控工作开展以来,联防联控指挥部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围绕“五方四步三统一”的工作要求,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不仅做到了联防联控,还做到了联帮联助,体现了三湘人民的温度和湖南的担当。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大家不能有丝毫懈怠,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走进山河智能,轰鸣机器声吹响了大生产的冲锋号,一台台焊接机器人在生产线上不停忙碌,焊接的火花在车间闪耀;巨大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一个个戴着口罩的工人在各自工位上有序劳作,工业强县、力量之都的气息迎面扑来。沈裕谋在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复工复产情况后指出,要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复工复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保卫战,体现经济强县、经济大县的担当和作为。

“今天是元宵佳节,本应是举家团圆的日子,因抗击疫情的需要,你们暂时有家不能归。但我相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全国上下的共同努力,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你们也能早日回到家中。”在为疫源地开放的定点服务场所——华天精选酒店(松雅湖店),沈裕谋与湖北籍旅客雷淇源视频连线,向他并通过他向所有滞留长沙县的湖北籍人士送上节日的祝福。沈裕谋指出,自古以来,湘鄂就是一家,面对疫情,两地并肩战斗、同舟共济,长沙县将继续以包容的心态、热情的服务让滞留的湖北籍人士感到舒心和顺心,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作出应有贡献。据了解,元宵节当天,长沙县委县政府为所有入住在定点服务场所的人员送去符合当地口味的元宵,祝愿他们元宵喜乐,平安健康。

在长沙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沈裕谋向忠诚履职、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指出,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指挥部全体成员舍小家顾大家,特别能战斗、特别有担当、特别有能力,为全县抗击疫情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相当严峻,切不能有丝毫懈怠,希望大家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歼灭战,让老百姓过上平安、健康、幸福的生活。

在长沙县融媒体中心,沈裕谋检查督导完疫情防控工作后,走进采编人员办公室,看望慰问一线新闻工作者。他指出,广大新闻工作者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国务院号召,按照省、市、县委政府的工作要求,奔走在抗击疫情第一线,采写了很多高质量的新闻稿件,挖掘出许多感人事迹和典型人物。正是因为传递了满满正能量,使得全县上下坚定了信心;正是因为广泛宣传动员,使得全社会能够同舟共济应对疫情;正是因为科普宣教和政策宣传,使长沙县能够做到科学防治;也正是因为第一时间把正确的举措对策宣传到位,才使得长沙县做到了精准施策,让“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落地见效,做到了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实现了“外防输入、内防感染、严防扩散”的目标。

沈裕谋强调,战“疫”正当时,不能有丝毫松懈。作为经济强县和工业大县,长沙县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要统筹好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两个大局,任务重、难度大,希望大家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大力弘扬“为国尽忠、为职尽责、为家尽孝”的主旋律,传播正能量,选树好典型,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场硬仗汇聚起磅礴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蒋志斌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0/67075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