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疫第一线丨湘雅医院重症医学科的主管护师张磊战“疫”日记

来源:红网 作者:陈杰 编辑:刘良骏 2020-02-10 17:31: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陈杰 通讯员 罗闻 报道

湘雅医院重症医学科的主管护师张磊战“疫”日记(略有编辑)

2月9日17:00,武汉,晴

打开沉甸甸的行李箱,最显眼的就是这双白色的工作鞋。

出发的时候,家人给我来送行。

我的战”疫“战靴。

记得这双鞋是去年11月跟家人在云南旅游买的,当时在西双版纳商场进门就看中了这双鞋,立马就试穿了,很舒服,鞋底软又透气,老婆说:“出来旅行买这些干吗?”。我说“回去上班可以穿啊,白色又舒服,买回去吧!” 老婆说:“你出来旅行,怎么又想到工作上了?”但她还是帮我买了。

鞋子从云南背回来后一直放在一旁,在来武汉的前一天晚上,我跟岳母说要准备三双鞋,岳母就把这双鞋塞进了行李箱。

今天晚上我将正式进入病房,穿上这双“战鞋”去抗击病毒。此时我想对远方的父母、亲人说一声对不起!到了武汉一直都没给你们通电话,主要是怕你们担心。昨天夜里你们给我发的语音,我听到了你们哽咽的声音,心里十分难过,我怕和你们通话你们会哭。但岳父、岳母作为教师,对医务工作者很支持,反复嘱咐细节。我想告诉您,医院为我们提供了保障,我在这里一切很好,一切都很顺利!

今天我穿上这双 “战鞋”,去抗击病毒,作为一名党员想给家里几名学医的弟弟妹妹树立榜样,也请你们相信党和国家一定会打赢这场“战争”,今天我穿上这双工作鞋感到十分幸福,因为它散发着我们旅行的甜蜜,凝聚着家庭的温馨与力量,更重要的是承载着胜利的希望,相信不久我们大家在春暖花开之时又可以一起去旅行了。

来源:红网

作者:陈杰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0/67083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