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黄草镇:疫情后方的一封家信

来源:红网 作者:周通 编辑:姜姿 2020-02-10 17:44:04
时刻新闻
—分享—

c84e2e5400a2de3ed86c7ebb5718c61.jpg

红网时刻通讯员 周通 资兴报道

亲爱的孩子他爸:

你还好吗?是否按时吃饭,按时睡觉了?其实不问我也心里清楚,一定没有。作为一名乡镇公务员,又是一个当过兵的共产党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此时此刻的你一定冒着寒风在哪个路口盯着想要进出的人,然后给他们做思想工作,量体温之类的。

大年三十,你刚从单位回到家里,在家刷新闻,看到武汉的疫情的时候,你忧心忡忡,我当时还笑话你一个小小的乡镇公务员还轮不到你忧国忧民吧,好好过你的春节吧!我当时还没怎么关注这方面的新闻,觉得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肺炎,患者打几天针就好了。大年初一,我在家休息得以有空看新闻了,我感到事态的严重性,我终于理解你担忧的心情。大年初二天还没亮你就起来了,去赶最早的班船值班,你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现在疫情处于防控的关键时期,必须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你在去单位的路上特意打电话给我,说除了去上班,千万不要去外面逛、不要吃野生动物,不要去走亲戚、也不要让亲戚来我们家,要戴好口罩、勤洗手、勤消毒。我说你放心吧,我也是一个共产党员啊,我也会起到表率作用的。现在这个情况,即使不是党员,也是匹夫有责的,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好他人,就是保护好千千万万的人,大家都是唇齿共存,息息相关的。

你每天通过微信发一些关于肺炎疫情的消息给我,把你在学习强国上看到的正能量传递给我,嘱咐我千万不能传谣信谣,要擦亮眼睛看信息转发信息。关于这个问题,我想我还是有一定的政治敏锐性的,轻轻地告诉你,我每天看的都是些正能量的东西:疫情面前,无数医务人员挺身而出,驰援武汉;才七岁的小朋友捐出自己的压岁钱去买防护服; 90后小伙捐出抵工资的1.8万只口罩;为建火神山医院从前一天晚上到第二天都不喝一口水一顿饭却准备捐出自己的工资的建筑工人;还有那连夜号召村民摘5吨蔬菜然后第二天开车送往武汉的村支书……

所以我特别支持你在这个时候每天都坚守岗位,你就安心在那里上班吧:家里的一切我会打理好的,孩子们都很乖,老人身体也很好,家里的粮食储备也很足,除了我去上班出去过,我去上班也是做好了防护措施的,所有的人都老老实实地待在家里,而且我们还告诉微信、QQ里的好友一定要在家守阵地。只要大家都团结起来,就一定能够早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人民公仆为人民!

祝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孩子他妈:杨素平

2020年2月5日

来源:红网

作者:周通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0/67085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