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土株岭村:消毒防疫进行时 保洁员志愿者主动请缨

来源:红网 作者:郭晓燕 编辑:王津 2020-02-10 18:18: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0日讯(通讯员 郭晓燕)“我想报名当志愿者……”近日,醴陵市国瓷街道土株岭村保洁员郭永成来到村委会主动请缨当志愿者,该村书记李志勇当场同意了。

消毒工作是一种容易受到感染的工作,村委会、超市、学校、菜市场、餐馆、等公共场所及垃圾桶周围都是病毒藏匿、容易滋生的地方。郭永成二话没说,戴上口罩,扛起喷雾器便开始忙碌起来了,全村有200多个垃圾桶,26个村民小组,他每一条村主次干道,每个垃圾桶里、外及周边都仔细地进行消毒。

在其他人眼里,郭永成笨绌、不聪明。但就是这个平日里沉默寡言的老人却成了该村最美“逆行者”。一开始,家里人很不理解,极力反对他不顾感染病毒的风险,继续干下去。“全村那么多人为什么你偏要去?要是感染了病毒,家里人都跟着你遭殃。”面对家人的埋怨,郭永成说:“我是村上的保洁员,村上需要我。”第二天,他仍然不顾家人的反对,继续自己的工作。从正月初二开始,每天上午每天工作6小时,没休息过一天。

郭永成只是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中的一个缩影,在他的身边,还有许多的党员、干部、志愿者挺身而出、心怀大爱,战斗在抗疫一线,他们不计报酬、无怨无悔、肩并肩、手挽手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郭晓燕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0/67088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