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图丨抗击疫情前线 湖南交警忙碌的身影让人动容

来源:红网 作者: 潘锦 吴戈 编辑:张立 2020-02-10 19:46: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潘锦 通讯员 吴戈 长沙报道

抗击疫情最前线,党旗高高飘扬,战“疫”保畅、保供、保安全,到处都能看到湖南交警忙碌的身影。

一声声“严阵以待,备战有我!担当作为,冲锋有我!休戚与共,胜利有我”的号角,铿锵有力;一串串在请战书上签下的名字,整齐又醒目。

3eb2eb8d334d939bbbd5d05164dddac.jpg

2月8日,元宵节,一台警车闪烁着警灯沿着杭长高速公路向东行驶。这是湖南省高警局长沙支队星沙大队的警车,民警王矿林、辅警汤金龙正在执行巡逻任务。

节日的夜晚,家人团圆,在疫情阴影的笼罩下,路面的车流量并不大。“虽然车流量小,但是这种情况下往往车速较快,也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我们就更要加强巡逻、警示,排查隐患,预防事故发生,确保群众复工、物流复运有一个畅通、平安的高速公路通行环境。”王矿林说。王矿林已经记不清这是在工作岗位度过的第几个元宵节了,自进入高速交警队伍工作,连他儿子也习惯了过年过节很难看到爸爸。

03486b2dfb7bd9b9f47c0dcedccc156.jpg

“星沙大队路面警力收到请回复,支队接处警中心呼叫,请报告所处位置和路面情况。”听到对讲机里的调度指令后,汤金龙立即进行回复:“路面车流量小,交通秩序良好,无雨无雾,报告完毕。”

汤金龙已经连续工作21天,大队领导多次要他回去休息几天,但他说春运安保和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大,很多同事都顶在一线,自己也不能落后。

微信图片_20200210170916.jpg

他们是守护高速安畅的战士;他们也是儿女,是伴侣,更是父母。

疫情在前,警察不退。衡阳高速交警坚守在战“疫”和春运安保一线,用忠诚守护为家人、为人民群众送上最好的祝福。

衡阳支队办公室民警王彬斌这天驻守在支队指挥中心,上午各类求助或事故报警电话不断,快速处警、调度路面,发布路况信息、上传下达指令,她忙得没时间喝口水。她已经十几天没回家,宣传民警的抗“疫”战场在无数个一线故事的背后,在那些白天采稿拍摄、深夜构思写稿的日夜。

蒸湘大队民警龙辉也一大早就忙着处理事故,中午才抽空给前几天痛风发作的父亲发了条信息。家中的老人总是这样,担心因自己影响儿女工作,生怕拖累他们,总是拖到住院了、走不动了路才说。那些事后才知道的愧疚,最为揪心。只等战“疫”情过后,他们再赶回家好好照顾家人。

微信图片_20200210170958.jpg

元宵节迎来了一波南下返程高峰,辖区车流量明显增加,衡南大队民警谢筱程一直在路面处理事故,做好交通疏导,确保路面安畅,做好防疫检测。忙碌的工作,让他错过了未婚妻的视频生日祝福。年前,本约好去湘西谈结婚事宜,因抗疫工作需要,他快速回岗,一直坚守至今。

蒸湘大队的民警李敏、武莹荃,是一对90后小夫妻。他们总是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巡逻执法、事故勘察,战“疫”期间,还在检查点检测登记往来车辆及人员。一同坚守,便不觉得辛苦。

微信图片_20200210171016.jpg

整个春节在岗,本以为元宵节能回家看看孩子,但疫情在前,只能默默坚守,为万家平安保驾护航。工作的缝隙、想家的时候,衡阳西大队民警谢小冬给老婆孩子发了个视频,蒸湘大队民警刘巍通过微信为妻儿送上祝福,这是他们最幸福的时候。年幼的孩子还不懂事,只会对着手机那头的父亲笑,咿呀学语的幼童奶声奶气喊着爸爸。

1.jpg

“三过家门而不入,古有大禹治水,今有熊峰防疫。”同事们戴着口罩这么和湖南省高警局娄底支队办公室主任熊峰“开玩笑”。

他没有过多的豪言壮语,只有夜以继日的奔波操劳,三番五次协调市工信局、市卫健委等部门防疫,想尽办法联系省市生产企业、供货商、药店,深更半夜远赴岳阳等地采购酒精,除夕的团圆饭都顾不得吃便去药店守候即将到货的口罩等药品,不怕苦不怕累地搬运重物,分配发放物资……

他除了要抗击疫情,还要处理办公室系列日常事务,每天睡眠不足5小时,多次错过饭点后也是随便填填肚子,由于工作量和工作强度双重大的原因,导致他的体重在近半个月内骤减4公斤。

2.jpg

杨慧芳,一位有着19年党龄的老党员。在此次疫情防控战中,她“狠心”地将两个年幼的孩子寄放在农村老家,毅然拼尽全力去支援“前线”,被领导和同事称为“抗疫女汉子”。

1月下旬,同办公室的另外2位同事都因疫情被隔离。作为密切接触者,她心里没数,家人更担心,劝她暂时不要去办公室。她心里没底的原因倒不是怕自己被传染,因为自己会像一线的医护人员一样严格做好防护,她怕的是由于不可预料的因素把病毒传染给孩子们。但犹豫了10秒后,她还是冲到了工作岗位上。

3.jpg

春节佳期,阖家团圆,但接到命令的胡志华连夜加班制定了《“八个一律紧急措施”》,为防疫动员做好一切准备工作。

他负责办公内勤,仔细审核文件,包括每个标点符号的选定,绝不马虎。对于机关办公区域防疫,每天两次亲自督促对卫生间、垃圾桶、拖把、地面、楼道、门、电话等一一消毒,让大家有一个安全的办公环境。近日,他因受凉感冒,在排除了新冠肺炎后,又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4.jpg

疫情防控启动以来,曾卫良作为娄底支队接处警中心协助负责人、支队科技专干,主动放弃休假,连续工作,为支队顺势开展的“非接触式执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保障,为一线执勤民警的健康安全提供保障。常常工作到深夜,帮助接入路面视频监控、大车占道抓拍违法数据、强化可视化融合平台应用,解决科技应用中的多项问题。

5.jpg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罗璐是警队的“贤内助”,疫情伊始,她提前制定疫情防控期间的警务保障预案,奔波于防疫攻坚战的第一线,并与辖区内的大型企业及其销售、配送网点达成意向,做好伙食供应,及时配送各类物资,保证一线民警吃得安心,吃得放心。

随着疫情的发展,各类医用物资非常紧缺,她更是愁得晚上睡不着觉,发动了整个亲朋好友圈,紧急联系全国各地药店、劳保用品、医疗用品等相关企业,打了无数个电话,加了几百个微信好友,一家一家药店的问询,最终在全面开展防疫攻坚战之前采购到了一批防疫物资,全力保障好一线基层民警执法安全。

6.jpg

朱智强为确保支队防疫物资能够及时到位,想方设法找渠道,费尽心思买物资,认真细致盘库存,科学合理做方案,把有限的防疫物资发挥最大的作用。

在防疫物资分发方面,他总是最后一位领取人,也不止一次因分装损耗而无缘物资的情况,他总是先人后己,优先他人,他的这种舍己为人的大度令人肃然起敬。

来源:红网

作者: 潘锦 吴戈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0/67088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