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党员化身“解闷员” 助攻心理防“疫”战

来源:红网 作者:戴程 蒋翔 编辑:于佳丽 2020-02-11 09:19: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1日讯(通讯员 戴程 双牌融媒记者 蒋翔)“体温36.2度,很正常不用担心。”在双牌县五星岭乡,包管责任领导和乡卫生院院长一同为居家隔离的一户村民测完体温后,耐心做完心理疏导后说道。

五星岭乡共摸排湖北返乡人员10余人。疫情防控期间,均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防疫监测工作,居家隔离并接受体温检测。目前仍有部分人员还在监测期,他们每天只能待在家拿着手机刷新有关疫情的消息,无聊、烦躁、焦虑的情绪慢慢在他们心中蔓延,有的甚至产生出门“散心”的想法。

为让隔离人员安心居家观察,五星岭乡党员干部主动化身为“解闷员”,每天不仅早晚两次固定上门为居家隔离人员测量体温,教他们专业的防护知识,宣传最新防控动态,同时还为出现情绪异常、隔离时间较长的隔离人员提供心理疏导,缓解隔离人员心理压力。

“抗击疫情也需要有一个良好的心理状态,保持理性、乐观的积极心态,才能够增强自身免疫力,更有效的预防病毒感染,保证自己的健康安全。”乡卫生院院长说。


来源:红网

作者:戴程 蒋翔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1/67099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