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黄金茶博览园有序开工 抗疫情备春耕两手抓

来源:红网 编辑:张皎 2020-02-10 18:40:42
时刻新闻
—分享—

tupian13.jpg

2月10日,为了抢抓农时,湘西黄金茶博览园正式开工复业。

tupian14.jpg

技术人员在给村民讲解打洞要点。

tupian15.jpg

村民通力合作,开展覆膜工序。

tupian16.jpg

技术人员正在指导村民讲栽苗技巧。

tupian17.jpg

茶园有序开工,山头一片繁忙景象。

红网时刻湘西2月11日讯(记者 彭婷 通讯员 田纪华)2月10日,乍暖还寒。防疫期间,为了抢抓农时,湘西黄金茶博览园正式开工复业。翻土、覆膜、打洞……山头一片繁忙景象。

在湘西州吉首市马颈坳镇榔木村的茶园基地,30多户村民个个戴着口罩,正在地里忙着将茶苗进行栽种,三五村民彼此分工合作,你来翻土、我来栽苗。

“农民嘛,靠土地生存,现在是春耕的好时机,我们听从安排,耕作戴口罩,耕后勤洗手、勤消毒。”村民们纷纷表示。

“每个洞坑的间隔距离最少的35cm,一定要把土和薄膜压紧压实……”技术指导人员一边给村民讲解栽种技术,一边亲自示范。

据介绍,湘西黄金茶博览园园区面积965.2亩,前期预计投资8000余万元,项目地块涵盖马颈坳镇榔木村、溪马社区、新湾村和团结村。该项目以“湘西黄金茶”为主打品牌,集茶叶种植、加工、观光、品鉴、交易于一体,建成后可实现年加工100吨黄金茶、年产值8000万元以上。利用旅游黄金线路的辐射带动,园区每年可吸引10至20万人次到园区购物、参观、体验及餐饮等,可带来近2000万元的旅游综合收入。

同时,将带动周边区域乃至湘西地区黄金茶有机茶园的种植,促使茶园有机绿色发展,提高品质,增加收入,打造全国知名的黄金茶集散交易中心。

来源:红网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1/67100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