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县茅坪乡:疫情为令 党旗下吹响“集结号”

来源:红网 编辑:张皎 2020-02-10 20:34:58
时刻新闻
—分享—

tupian19.jpg

红网时刻湘西2月11日讯(通讯员 陈豪)“面对疫情,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应该义无反顾地选择奔赴一线,虽有惧,但无悔。”湘西州龙山县茅坪乡兴旺村党支部书记沈慧颖在全村党员动员会议上这样号召。

在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的情况下,茅坪乡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全面响应,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各级党员打头阵、做先锋,打响全乡阻击疫情的反击战,在红色党旗下,吹响“集结号”。

疫情为令 党旗下吹响“集结号”

1月23日,正是农历腊月二十九,所有干部取消春节假期按时返岗,从上到下进入全面战斗状态。时间紧,兴旺村居住分散,全面摸排任务重,刚参加完乡疫情防控紧急调度会的沈慧颖,急忙赶回村里,立即通知村支两委、“互助五兴”小组长等紧急召开党员会议安排部署。

“我们组包田家湾”“我们组负责吴坝”“我们组来包万福桥那片……”参会的小组长们主动请战。在抗击疫情面前,每一个党员在党旗号令下,显得义无反顾,舍小家、顾大家,不计得失,毫不犹豫,跟着号召全力以赴地冲上了抗疫一线。

勇担重任 党旗下行进“逆行者”

为宣传好疫情防控知识,做好近期返乡人员摸底排查,茅坪乡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对党员包户进行了责任分解,以“互助五兴”小组为防控单位,签订责任状,分片包摸排、包宣讲、包管控,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人员全覆盖,信息无遗漏。

目前,该乡153个互助五兴小组765人,在党员的带头下,一户一户入户开展“敲门行动”,确保疫情防控全乡全覆盖。

一名党员背后就是一面党旗,他们逆行进村寨,“地毯式”开展排查,积极做好登记和回访动态。群众看在眼里,感动在行动里,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引领下,广大群众纷纷加入抗击疫情的队伍,自觉通过微信群、打电话等向身边亲戚朋友宣传起防疫政策来。

随着宣传工作的深入,谣言得到遏止,群众疫情防范意识得到大幅提升,群防群治抗击疫情的信心得到进一步加强。“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如有症状及时上报治疗”已成该乡群众的共识。

“作为一名党员和“互助五兴”组长,我有责任和义务对群众负责!”党员田万华取消了年后的拜年计划,并主动加入到了该村的疫情防控战中。

多方联动 党旗下凝聚“战斗力”

“大哥,请你配合一下,我们村是禁止外地车辆通行的。”“小伙子,去哪里?莫着急,先来量个体温做个登记……”这样的喊话,该乡兴旺村主任田兴祥每天要进行无数次。

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战“疫”中,茅坪乡党员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冲在设卡防控一线,“白+黑”抗击疫情不松懈。

该乡兴旺村紧挨着召市镇,人员复杂,为加强疫情防控,该村正月初二开始主动配合政府开展设卡布控检查,并引导过路群众支持、配合疫情防控。

“用三轮车拦着,走亲访友的不让过,但也不会耽误应急车通行。”面对“硬核”封路,田兴祥面这样解释。“虽然有些群众不理解,但现在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这么做都是为大家的安全着想。”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茅坪乡党员干部敢担当、善作为,严防严控疫情,全方位、无死角地开展“敲门行动”,引导村民科学、理性应对疫情,以“硬核”作风坚守在防控一线,通过广泛发动村民群众和有效宣传防控知识,筑起了一道道乡村疫情“防火墙”,竖起了一面面高高飘扬的“党旗”,守住了乡村安全阵地。

截止目前,茅坪乡转发疫情通报及预防措施等消息500余条,广播累计播放80小时以上,张贴宣传标语、公告等100余份,已劝导延期举办婚宴29起,简办丧事4起,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10000余份,排查出湖北返乡及密切接触人员179人,经过重点管控完成退出168人。

来源:红网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1/67101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