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一趟车一消毒 不少一个环节 让乘客安心乘车

来源:红网 作者:周健 石珊 编辑:姜珊 2020-02-11 10:03:09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了让乘客安心乘车,衡东县医护人员和客车员正在对乘客测量体温。

消毒人员会喷洒几遍消毒水,并每趟进行一次消毒,并贴上已清洁消毒标识,保证不漏一台车、不少一个环节。

红网时刻衡阳2月11日讯(通讯员 周健 记者 石珊)2月10日早晨6点,天刚蒙蒙亮,衡阳市衡东县杨桥镇县内客运班车司机向泉起了个大早,简单洗漱,吃过早饭后,他戴好口罩,出门步行来到杨桥镇城乡客运点,准备发车开始一天的运营。

“体温36.3℃,正常。”在客运点完成体温测量后,杨桥镇客运管理工作人员叮嘱他说:“客车是流动的公共交通工具,流动乘客多,您必须注意卫生,一班一通风。”

向泉是衡东至杨桥城乡客运线的一名班车司机,今年29岁,已经跑这条线的客运有近4年了。他告诉记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衡东县紧急停运了县内所有客运班车,直至2月7日才开始恢复运营。

“那就是我的车,已经里里外外进行了消毒。”向泉指着一辆牌照为湘D35866的绿色中巴车对记者说,为了保证乘客的乘车安全,镇政府配备了专人用84消毒液对客运车辆进行消毒,尤其是使用频繁的门把手和后排座位。消毒人员会喷洒几遍消毒水,并每趟进行一次消毒,并贴上已清洁消毒标识,保证不漏一台车、不少一个环节。

早上8时许,记者在该客运点看到,与以往相比前来乘车的旅客并不多,即便如此,镇里还是派出了更多的工作人员,专门对上下车的乘客进行体温测量,提醒乘客戴好口罩,并逐一对身份信息进行登记备案。

杨桥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保障客运班车安全有效运营,镇里面成立专班,每个组配备了5名镇村干部、两名卫生院工作人员、两名公安辅警,实行早中晚三班值守。

“客车后面的二至三排是应急区域,请大家不要坐,尽量散开点,开窗通风。”乘客上车后,向泉赶忙提醒喊道,旅客行车中不准随意摘下口罩,中途不戴口罩的乘客是不允许上车的。

上午9点30分,向泉的客运班车安全抵达衡东县汽车站。乘客下车后,向泉马上就开窗通风。“卫生到位,自己开着放心,乘客坐着也放心,利人利己。”说完,他驾驶着车进入衡东汽车站进行再次消毒,准备下一趟运营。

截至目前,根据返程客流的出行需求,衡东县汽车站陆续开通了10多条省际、市际、县际班线,城乡客运班线也恢复了50%。车站方面在做好售票厅、候车厅、发车区等人流密集地每天定时消毒和通风的同时,对所发出的班次也做到了“每车次一消毒、每班次一通风”,避免车辆和站场造成病毒交叉感染。同时,设置“留观室”,如发现体温偏高的旅客,做好信息登记上报工作,并协助拨打120送医。

来源:红网

作者:周健 石珊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1/67103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