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县:抓实疫情防控,确保企业正常复工复产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编辑:姜姿 2020-02-11 10:21: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2月11日讯 (通讯员 邓和明)2月9日,笔者在嘉禾县普满乡逸香烟农合作社群英山育苗大棚里看到,大棚里面的烟苗长势喜人,工人们戴着口罩正在给烟苗喷洒防烟苗“瘁倒病”药剂。

“这次疫情的到来对烟苗有影响吗?目前存在什么困难呢?”普满乡乡长邓宜顺细心地询问合作社会长雷华安。

“没有什么影响,只不过现在大家干活时候不串棚了、不聚集,都戴口罩,对进出大棚人员也及时消毒。”雷华安介绍,目前,该合作社8个大棚漂浮育种烟苗均长势喜人,完全可以满足烟农烟苗需求,计划在2月15日左右将烟苗精准配送发放到烟农手上进行烤烟两段育苗的第一次移栽。

据了解,烤烟产业是普满乡的重要支撑产业,2019年该乡种植烤烟1.3万亩,收购烟叶3.07万担,实现烟叶特产税1000余万元。今年,该乡已经签订烤烟种植面积1.35万亩,预计可收购烟叶3.6万担,烟税超过去年力争达到1100万元。

烟2.jpg

工人在对烟苗进行喷洒药剂。

“你们真是想得太周到了,这对于我们工厂复工提供了最实际的保障。”当天,嘉禾县塘村镇政府安排专业人员,对镇内准备复工复产的德鑫五金等企业进行上门消毒。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企业也面临着复产复工,如何抓好疫情防控,保证企业能正常生产是目前的头等大事。”塘村镇党委书记康俊辉介绍,该镇第一时间将各级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下发到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各类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秩序,努力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

0330091db974ac5f8f899e54626a01c_??.jpg

同时,该镇制定了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并向辖区内企业下发企业复产和疫情防控告知书,要求企业复产前要制定疫情防控和复产方案,及时上报、登记、检测“一省八市”人员,并通知“一省八市”籍员工延期返厂。复产前,要对厂区、员工宿舍、食堂等公共区域进行严格消毒,并在公共场所放置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品。复产后,要每天对员工体温进行检测,建立员工健康台账,如有发热及时上报并送诊,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消毒.jpg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消毒。

“今明两天,园区有18家达到要求的企业正式复工复产,到15号之前,将会达到33家。”湖南嘉禾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周卫平介绍,按照以往的惯例,园区部分企业一般在大年初三初四期间就会开工,考虑到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来势凶猛,管委会在初二的时候,就按照分片包干的原则,工作人员分别到各企业进行宣传,并做通企业主的工作,要他们延迟开工。

复工前,管委会还通过微信的方式下发了关于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及抓好疫情防控文件,并对上报开工的企业,安排专人到企业就疫情防控措施、防控物资、机械维护等方面的情况进行检查,未达到要求的一律暂停复工。

同时,针对企业主面临的困难,管委会收集整理后形成材料,上报到县相关部门,下一步,县里将针对他们存在的困难,进行协调处理,确保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企业能正常生产。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1/67104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