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北湖区1300余名机关党员亮身份作表率冲锋防控一线

来源:红网 作者:刘伟翔 李华 编辑:姜姿 2020-02-11 10:16: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2月11日讯 (通讯员 刘伟翔 李华)连日来,在火车站、高铁西站、汽车总站、厦蓉高速路口等处,都能看到党员带头守卡值班,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疫情登记、服务帮扶、宣传教育的身影,为管控疫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干在前、冲在前。

北湖区党员志愿服务队队旗飘扬在值守一线.jpg

郴州北湖区机关党员厦蓉高速郴州西站点检测来郴人员体温。

自郴州市启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以来,郴州北湖区在火车站进出口等重要交通要道设立检测点,组建9个由区级领导担任党支部书记的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近400名参与值守的机关党员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

党员先锋岗设在值守一线.jpg

郴州北湖区机关党员设置党员先锋岗位排查疫情。

区直单位纷纷行动,在防控工作一线派出党员志愿服务队,上门宣传,排查疫情,宣讲防控科学知识。郴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70余名医护人员主动提交了请战书,纷纷要求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一线防治工作;卫健、交通等部门党员做表率,将党员志愿服务队的队旗插在了高速路口值守点;城管部门党员带头,每天对城区垃圾车、垃圾桶和公厕及其周边病媒生物进行消杀防控,设置124个废弃口罩定点收集垃圾箱;纪检、组织等部门党员靠前发挥作用,在疫情防控监督、党组织建在防疫一线等工作中彰显党员干部的硬核与担当......北湖区直机关单位共派出63支党员突击队,1300余名党员干部停休返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8_副本.jpg

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医护人员主动提交请战书上一线并面对党旗宣誓。

据悉,为建立外防输入、内重管控的防控措施,推动机关党建始终走在前、做表率,北湖区已启动机关在职党员主动亮身份参与无物业管理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机关党员主动到所居住的无物业管理小区党支部或临时党支部进行报到登记,原则上每周到小区参与防控工作时间不少于2天,不折不扣地完成小区党支部(临时党支部)安排的工作任务,在防控工作一线检验党性。

来源:红网

作者:刘伟翔 李华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1/67104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