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防疫路上父子兵 深夜12点互相加油鼓劲

来源:红网 作者:杨志 姚望 编辑:杨滋 2020-02-10 22:05: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1日讯(汨罗站记者 杨志 姚望)“保护好自己,戴好口罩,注意保暖!”深夜12点,在汨罗市G536防疫执勤点上,随着新一批轮班执勤人员的到来,汨罗派出所辅警高剑红结束了当天8小时的执勤任务。对着前来轮换执勤工作的儿子高旺,他殷殷叮嘱道。

深夜12点的相会,互道一声保重

今年20岁的高旺,就读于某警察学院,大年初六成为汨罗派出所一名见习学警。他接到的第一个任务,就是跟随父亲高剑红参与到汨罗市防疫战线当中,并立即前往G536点进行执勤。

参与执勤任务至今,他大多与父亲白夜班交替。父亲从下午4点至深夜12点值班,儿子则在深夜12点至上午8点。相会的时间定格在深夜12点,每到那个时候,父亲会叮嘱他保护好自己,他也会向父亲道一声,回家路上注意安全!

以父亲为榜样,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

成为一名见习学警后,高旺除了参与到汨罗市一线防疫执勤任务外,还尽可能协助所里完成一些日常出警任务。他告诉记者,这阵子,他真切感受到了父亲工作的辛苦,心里也多了一份对父亲的理解。他越发坚定,要好好努力,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

“特殊的时期,让他感受到人民警察的责任与担当。”高剑红告诉记者,他对儿子高旺这阵子的工作表现十分欣慰。同时,也希望这段特殊时期里的工作经历成为儿子人生中的一笔宝贵财富,激励他进一步完善好自己,努力奋发向上。

防疫路上的父子兵,且战且歌且同行。目前,高剑红和高旺还是如往常一样,按照上级的任务要求,坚守在自己的执勤岗位。既是父子又是战友的他们,将继续为汨罗市防疫战斗努力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杨志 姚望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1/67106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