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塔区陈家桥乡:15支小分队值守抗疫一线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曾伟 阳安 张迎 编辑:陈纲 2020-02-11 10:24:36
时刻新闻
—分享—

1581321891(1)_副本.jpg

巡查小分队。

红网时刻2月11日讯(通讯员 曾伟 阳安 张迎)“新冠病毒硬是恶,新增感染到处有;现在正是爆发期,防疫宣传到门口……”2月10日清晨,邵阳市北塔区陈家桥乡光裕村支部书记匡俊宇便带着疫情防控巡查小分队,用手持喇叭逐家逐户进行宣传、劝导。

每天早上8点-上午10点,晚上7点-晚上11点,在陈家桥乡都可以看到巡查小分队走街串巷进行疫情防控巡逻。在巡查各类重点场所时,一旦发现有人员聚集现象,立即进行劝导疏散并告知疫情防控知识。各家各户串一串,房前房后转一转、院内院外谈一谈……一趟趟不厌其烦的登门、一句句苦口婆心地劝说,往日熙来攘往的陈家桥乡,现在除了巡查小分队的身影,再没人出门、串门、聚集打牌了。

在北塔区陈家桥乡共有15支像这样的疫情防控巡查小分队,他们是由党员、驻村干部、村(社区、场)干部、辅警等自发组成的。小分队的队员们全副武装,昼夜坚守,坚持“全查全控、联查联控、地毯式排查,不漏一人、不漏一户、不留死角”,为全乡群众筑起抗击疫情的层层屏障。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曾伟 阳安 张迎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1/67108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