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在基层 汉寿花式劝导群众少出门别聚会

来源:红网 作者:邓丕松 编辑:姜姿 2020-02-11 14:28: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1日讯 (通讯员 邓丕松)为有效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在统一部署的基础上,基层组织因地制宜,推出各种“花式抗疫”的新招,体现了民间智慧。

在常德汉寿洋淘湖镇,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动镇村干部包组到户,对全镇6300户居民逐户摸排,共排查出湖北方向返乡人员129人,并由镇班子成员、卫生院、志愿者进行责任包保,提供心理疏导、医疗服务和生活帮扶,返乡人员均已居家隔离14天以上,没有发现一人有不良症状。

控制人员流动是防控疫情扩散的有效手段,为此,洋淘湖镇对疫情防控知识开展了立体式无死角的宣传。在各个村庄,村村响广播每天分5个时间段播放防控知识,在镇辖区,则出动10辆流动宣传车不间断宣传。在主要街道、村道的路口,悬挂宣传横幅,镇村干部还挨家挨户将“一封信”和倡议书送上门。

除此之外,手机也成了宣传主阵地,累计向边辖区微信群推送防疫知识12000余条,每天推送防疫彩信8000余条。

正值春节期间,为了降低聚集性感染的风险,洋淘湖镇成立了8支“摩托车小分队”,环镇劝导打牌、聊天、访友等聚众行为,引导本地群众少出门、不串门、不集会。累计劝返800余人次走亲访友,劝阻婚嫁赈酒52场,丧事从简办理12余场。

来源:红网

作者:邓丕松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1/67110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