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区退役军人捐赠11吨蔬菜驰援湖北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蒋先昭 陈涛 翟春华 编辑:刘良骏 2020-02-11 14:27:47
时刻新闻
—分享—

加紧包装新鲜蔬菜。

蔬菜装车完毕即将被送往荆州。

经过长途跋涉,捐赠的蔬菜被顺利送到目的地。

红网时刻2月11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蒋先昭 陈涛 翟春华)2月10日,在永州市零陵区鹧鸪岭村,几十个戴口罩的身影正紧张忙碌着,毛菜出土、砍去菜根、剥掉老帮、装入包装袋……退役军人唐凤国正带领公司员工将打包好的白菜、萝卜装车送往湖北荆州。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鹧鸪岭村村民蒋平种植的30余亩白菜、萝卜滞销,让他心急如焚。唐凤国得知消息后,决定将这批总共11吨蔬菜全部收购后驰援湖北。听说这批菜要赴湖北捐赠,蒋平马上表示在原有的价格上再优惠一点 ,“也算是我为湖北人民做点贡献、献点爱心。”

唐凤国在零陵经营一家驾校,虽然脱下了军装,但始终心怀家国,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动员公司的退伍军人和员工捐款5700元,连同蔬菜一起捐赠给湖北。在当地人武部和退役军人事务局协调下,唐凤国对接上湖北荆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后,又自费联系货运车辆第一时间将蔬菜和现金送往荆州。截至发稿,捐赠物资已被安全送达目的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有义务和责任,当国家危难时刻尽我的微薄之力献上一片爱心。”唐凤国说,“我相信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团结一致,绝对会打赢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 ,武汉加油,中国必胜!”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零陵区退役军人主动请缨、好善乐捐,用实际行动展示了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的英雄本色。迄今为止,零陵区共出动专武干部、民兵7000余人次,设立体温监测关卡站点达300余个,走访排查社区(村)达300余个,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20000余份,对群众串门、扎堆、聚餐等行为进行劝导达2000余人次,让军旗飘扬在基层防控一线,构筑起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防疫“壁垒”,共谱军民鱼水情。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蒋先昭 陈涛 翟春华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1/67115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