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医警携手与时间赛跑 将垂危伤者从死亡线上拉回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彭黎 编辑:张皎 2020-02-11 07:57:52
时刻新闻
—分享—

4.jpg

红网时刻2月11日讯(通讯员 彭黎)“在这个非常时期,如果不是碰到那辆救护车,董某某的命肯定没了。”近日,保靖复兴派出所教导员谭欣讲起被砍伤的董某某送医情形时,唏嘘不已。

3.jpg

2月3日下午1时40分左右,正在保靖县复兴镇狮子桥检查点执勤的复兴镇马洛村村警陈明接到村民电话,马洛村村民陈某某突然精神异常,将其妻子董某某用刀砍伤,董某某生命垂危。

陈明迅速将警情上报派出所后,并根据命令与同在执勤的大妥村警刘家斌先行赶往案发现场。就在两人交接工作时,排队的车队里一车白色的救护车引起了两人注意,陈明与刘家斌为争取抢救时间,连忙跑到车跟前,问司机有个危重急症送不送,司机没有过多问,果断说:“送,走!”当救护车行至案发现场不远处,正好遇上被亲属抬出屋的伤者董某某。

董某某因脸部、肩颈部多处被刀砍伤,已失血过多呈昏迷状态,情况危急,命悬一线。陈明、刘家斌与司机见状,赶忙与其亲属合力将董某某抬上了救护车,风行电掣地向保靖县人民医院驶去。伤者被医护人员推进了抢救室,陈明与刘家斌才松了口气。随后不久,派出所教导员谭欣带人控制好嫌疑人后赶到了医院,当正想与救护车司机道个谢时,却发现司机与救护车都不见了踪影。

2月4日上午,从县人民医院传来好消息,董某某因送医抢救及时,已脱离了生命危险。

“真没想到陈明他们会和救护车一起那么快赶到,医生说再晚十分钟,可能人就救不过来了,真的太谢谢你们了。”董某某的亲人感激地对派出所民警说。

陈明和刘家斌分别是马洛村和大妥村的村警,平时工作认真负责,村里大小警事总是第一时间到他们的耳朵里。尤其是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陈明和刘家斌根据县公安局工作安排,从大年三十那天起就没好好休息过,在排查辖区返乡人员工作中,任劳任怨,做到底数情,情况明,准确快速上报人员信息。后因复兴镇车流量大,镇政府在狮子桥设立检查点,两人以地熟人熟为由主动请缨参与检查点执勤,多次因忙于检查登记而忘记工作时间,其踏实、认真地工作态度受到了镇政府领导的高度肯定。

2.jpg

“抗击疫情这段时间村警确实很辛苦,村里事要管,所里的警要出,检查点的勤还要执,但没有一个人喊苦,没有一个人打退堂鼓的,真的很好。”复兴派出所教导员谭欣很庆幸有这样一群村警兄弟们在齐心战“疫”。

“他戴着口罩没有看清长相,可能40岁左右,身高1米7左右,平头。”陈明努力回忆救护车司机的样子,却因为口罩的缘故无法描述清楚。幸运的是细心的刘家斌记下了救护车的车牌。

那辆不辞而别的救护车成了复兴派出所“摸排”的对象,通过车牌为线索,几经周折终于得知,司机叫名梁学青,是水田河镇卫生院救护车的司机,同时也是水田河村的村主任。2月3日,梁学青从水田河镇卫生院转病人至花垣县中医院,回程路经复兴镇,突然遇到两名穿制度的警察向自己求助,想都没想就让两人上车了,后面因赶着回水田河镇卫生院值班,所以把伤者安全送达后就匆匆离开了。

“警察是救人,120本身也是救人,都是分内的事。换成别人也会这样做的。”当梁学青救人的事被人问起时,他不好意思地说。

目前,陈某某已被连夜送往精神病院,董某某病情稳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彭黎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1/67116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