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坪上镇:疫情防控,一户都不能落下!

来源:红网 作者:颜石娴 编辑:陈纲 2020-02-11 14:50:56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安置区内清扫_副本.jpg

环境卫生整治。

红网时刻2月11日讯(通讯员 颜石娴)2月10日上午,邵阳北站高铁新城易地搬迁安置区里,坪上镇驻村干部、东岭村村支两委、党员、群众志愿者正在全力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坚决筑牢安置区里的疫情防控“环境卫生防线”。

在该安置区的便民超市里,驻村干部和村支两委人员又在清点店内的生活必需品,这些物资都是根据安置区居民的需求,列清单一样样由村干部和店主外出购置的,有平价大米、新鲜果蔬、婴儿用品等各类品种,足以保障安置区居民的日常吃用。

“我们在做好全镇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更要关心关爱弱势群体,一户都不能落下!”坪上镇党委书记周玉光说。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在43个村(居)全面排查湖北返乡人员,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喷洒消毒液等。在严峻的防控形势面前,尤其关注贫困户、五保户、残疾户、留守老人等弱势群体,动员结对帮扶责任人、村支两委充分利用电话、微信等信息化手段与贫困户沟通,请他们少出门、不串门、勤洗手、不聚集,及时了解贫困户情况,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

坪上镇党委政府还将老年人的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来抓,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对坪上敬老院采取封闭式管理,并在防控物资极其紧张的情况下,尽量优先保障敬老院的口罩、消毒水等使用。“疫情期间,不接待走访、慰问、探视,在院老年人也不得擅自离开敬老院。”该院负责人介绍,目前敬老院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每天对老人测量体温3次,院内清扫到位早晚消毒,食堂食物均24小时留样,彻底切断敬老院的疫情传播途径。

来源:红网

作者:颜石娴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1/67116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