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北湖区委组织部:在防疫一线用“担当”“作为”考察干部

来源:红网 作者:贺基和 贺娜 张飞 编辑:姜姿 2020-02-11 13:58: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2月11日讯  (通讯员 贺基和 贺娜 张飞)为精准识别干部在疫情防控的急难险重时期担当作为表现,自1月31日起,郴州北湖区委组织部成立4个专项监督考察小组,在全区范围内不间断深入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考察工作,并将监督考察结果充分运用至今后干部选拔任用考核中。

微信图片_20200210161355.jpg

监督考察小组在村检查防疫工作台账、重点人员隔离情况。

监督考察小组深入全区14个乡镇街道、村(社区)以及辖区内的各单位(含中省驻郴单位、村社区、无管小区等)、医疗卫生机构、宾馆酒店和重点区级成员单位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查看各单位及干部职工遵守政治、组织、疫情报告、工作、财经、宣传、纪律情况及日常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同时提醒一线干部职工在工作当中要时刻注意自身安全,并收集干部职工提出来的相关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00210161359.jpg

社区干部在小区门口值班值守。

“疫情就是命令,我们街道全体干部从年前就坚持每天在辖区一线值班值守,什么时候疫情解除,我们什么时候才休息。”北湖街道办事处主任郭启波向区委组织部监督考察小组现场表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来自乡镇街道等基层的力量发挥着重要作用,北湖街道地处郴州市老城区,辖区内有多个老旧居民小区、火车站,防疫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北湖街道在接到区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知后,日夜组织干部职工在防疫一线值班值守,片刻不敢放松警惕。

微信图片_20200210161402.jpg

重点路口执勤。

通过检查发现,北湖区各级干部职工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在交通枢纽、居民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实行值班值守,测量进出人员体温、宣传防疫知识,劝阻串门外来人员,并督促辖区内各单位做好清扫消毒等措施,用平凡而伟大的坚守,合力铸成抵御疫情的铜墙铁壁。

根据监督考察小组接到一线执勤干部职工反馈的医用口罩、酒精、红外体温枪等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北湖区委组织部还向各乡镇街道统一下拨防疫专项党费共计55万元,用以购买相关物资,让防疫一线干部职工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与亲切的慰问。

来源:红网

作者:贺基和 贺娜 张飞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1/67116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