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名都社区:发挥“网格”优势 织密“防控安全网”

来源:红网 作者:刘慧 编辑:吴思静 2020-02-11 15:35:0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206153518.jpg

红网时刻2月11日讯(通讯员 刘慧)“新年好,我是名都社区的网格员,现在对居民健康状况进行一次排查。”“好的,请您和家人这段时间尽量不要出门,不要参加聚会,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为保证居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连日来,望城区月亮岛街道名都社区积极发挥“网格”优势,织密“防控安全网”,形成一网格一屏障。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社区张贴并发放1000余份,悬挂横幅15条,小区广播每日定点播放宣传音频10余次,社区公共服务中心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并在楼栋群、党员群、居民代表群等进行网络宣传,切实将疫情防控宣传做到全覆盖。

微信图片_20200206153431.jpg

“传单”派发、测量体温……名都社区划分为六个网格,通过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建立网格防疫工作群,动员全民参与防控、宣传防治知识。街道、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党员、居民代表、志愿者变身“网格员”,成为聚力网格疫情防控一支中坚力量,无缝对接社区居民。网格员们迎难而上,站在防控疫情的最前线,每日戴着口罩,拿着疫情防控排查表和宣传资料,挨家挨户地毯式地宣传排查,完成了5000余户的信息登记。全面掌握重点人员健康状况,并建档造册,落实专人“四包一”跟踪监测,以行动筑牢“防控墙”。

来源:红网

作者:刘慧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1/67120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