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工会网络助战“疫” 服务职工千万家

来源:红网 作者:颜咏涛 李果 编辑:张俊 2020-02-11 10:15: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益阳2月11日讯(通讯员 颜咏涛 李果)“用正确的方式搞好自我防护,每个人都可以贡献力量抗击疫情。”2月7日晚8点整,益阳市总工会“职工流动课堂微信群”音频课程正式开讲,500余位来自全市各行业职工,不出门、不聚集,一齐上网,在线听取了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学士、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硕士喻纬的以“抗击疫情,转移焦虑,逆势成长”为主题的音频课。“我要打败欲望和懒惰两大怪兽,让2020年充满希望。”参加听课的益阳电厂职工李亚芬写下了感悟留言。这是湖南省益阳市总工会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大力开展疫情防控,服务广大职工群众的一个缩影。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全省启动抗击疫情一级响应以来,益阳市总工会迅速部署、积极应对,充分利用“益阳工会网”“益阳工会微信公众号”开展工作,转发省市防控工作动态信息、刊播防护知识、推送防控措施、发出动员倡议。全市各基层工会组织和广大会员积极响应,加入到了抗击疫情的行动行列,短短三天时间,就收到各级工会组织和职工的捐款15.24万元,部分企业家捐款捐物超过1000多万元;益阳市、县两级工会共下拨防控专项资金326.772万元,各区县发放防疫抗病慰问物资33.98万元。

抗击疫情,众志成城。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疏导不良情绪,益阳市总工会在网上发布了心理健康指导手册,宣传防控疫情的心理健康知识,消除各种不良影响和恐慌情绪;聘请11名心理咨询专家,采用网络咨询或电话咨询方式,为广大职工群众提供公益心理咨询和服务,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心理咨询开设4天就为651名求助者提供了服务。市职工合唱团、爱乐合唱团携手长沙星辰合唱团,100多人在两天时间里通过线上合成录制,共同创作合唱歌曲《无畏前行》,为在一线抗疫的勇士们鼓劲加油。截至2月7日,“益阳工会网”“益阳工会微信公众号”刊载抗击疫情各类信息320多条,编发一线职工抗疫稿件268篇,累计点击阅读和传播量超过1100万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颜咏涛 李果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1/67122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