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行分餐制 资阳区一企业食堂里吃出了“考试”的感觉

来源:红网 作者:袁鹤立 刘萍 编辑:张俊 2020-02-10 15:32:10
时刻新闻
—分享—

666.marked.jpg

奥士康食堂实行分餐制

红网时刻益阳2月11日讯(通讯员 袁鹤立 刘萍)推行错时制、分餐制,所有人员快速用餐……近日,位于资阳区长春经开区内的奥士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在为迈瑞医疗的体温测量仪器内部电路板采购订单日夜赶工,已有1800余名员工上岗,基本保证了企业内正常运营的秩序。为减少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奥士康根据“最少接触、最小交叉”原则,对员工就餐执行“规定时间、规定地点、规定区域”“三定”原则,确保员工安全就餐。这是长春经开区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的一个缩影。

如何把企业复工复产前的疫情防控准备做得更加充分?长春经开区坚守防疫“硬指标”,制定了“五有”“三无”的复工复产条件。“五有”即:有方案,企业必须成立防控领导小组,有可操作性的防控方案,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有消毒,复工复产前全厂区消毒,之后定期消毒。有监测,厂门处必须设体温监测点,严禁体温异常人员和无关人员进厂,并做好登记;各车间班组必须对所管人员每天两次以上体温监测并及时报告。有物资,公司采购了足够的防控物资,包括口罩、防护服、酒精、84消毒液和红外线体温检测仪等,所有员工都必须佩戴口罩上班。有就餐制度,所有员工必须实行分餐制和分时段就餐等。“三无”即:无湖北旅居史人员返厂,无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史的人员返厂,无感冒、流涕、干咳等症状身体不适的人员返厂。

长春经开区党工委成立了企业复工复产党员志愿者服务小分队和防疫指导小组,下沉到企业精准帮扶,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强化健康防护、物资供应、水电气(汽)供应等生产生活要素的基本供应保障,积极对接相关职能部门谋划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线上招聘会,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目前已为园区企业招聘300余人。

截至2月8日,园区已有22家企业复工复产,其余企业将于2月8至2月15日陆续复工复产。

来源:红网

作者:袁鹤立 刘萍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1/67122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