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对武汉返乡人员实行“两书”管理效果好

来源:红网 作者:崔善军 何斌 蒋翔 编辑:于佳丽 2020-02-11 15:44: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1日讯(通讯员 崔善军 何斌 双牌融媒记者 蒋翔)疫情防控期间,双牌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实行“两书”管理,取得了良好效果。

疫情防控承诺书。由村委会(社区)在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回家时签订,书面承诺“主动配合居家观察14天,期间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不与其他人员密切接触,不参加聚餐等集聚性活动”。

解除隔离告知书。在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度过14天隔离期,解除隔离之日,由双牌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为他们送上一份《解除隔离告知书》,感谢他们的理解、支持和密切配合,希望他们在疫情引发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没有解除之前,继续加强自我防护,常居家、不串门、不聚餐、不聚集、不拜年、不走亲访友、不到人口密集场所,勤洗手、常通风,出门时必须戴好口罩。”

一份承诺书,提高了湖北(武汉)返乡人员自防自控的意识,使居家隔离由强制变为自觉行动;一份告知书,是防控领导小组对湖北(武汉)返乡人员为双牌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贡献的肯定和褒奖,也为他们返岗提供了一张绿色通行证。“两书”管理既起到对返乡人员自我保护的效果,又实现了全县疫情防控“一盘棋”管理和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目的。

截至2月6日24:00时,双牌已发放解除“隔离告知书” 766份。

来源:红网

作者:崔善军 何斌 蒋翔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1/67124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