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驰援黄冈!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医疗队紧急出征

来源:红网 作者:张金东 郑金轩 鲁米 编辑:张立 2020-02-11 23:57:3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2月11日下午,湖南妇女儿童医院1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驰援黄冈。

红网时刻通讯员 郑金轩 鲁米 记者 张金东 长沙报道

2月11日下午,在湖南省卫健委紧急征召和部署下,湖南妇女儿童医院火速抽调10名医护人员,准备医疗物资,快速组成一支驰援湖北专业医疗队,出征湖北黄冈,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

图片5.jpg

出征医护人员经过系统训练和培训。

黄冈加油,我们并肩抗击疫情

“疫情在,我必在!我们保证完成任务,守护疫情一线群众健康……”临行前的出征仪式上,医疗队队员们集体宣誓。援鄂医疗队由医院院长助理、主任医师许海清带队,以重症医学专业的吕波护士长为副队长,包括2名主医师及其他6名重症医学专业医生和护士组成,共10名医护人员,其中年龄最小的23岁。队员们在重症监护、急救护理及康复护理等方面受过系统训练,经验丰富。下午4点,医疗队出发赶往长沙高铁南站,乘坐高铁奔赴湖北黄冈,投身一线抗击疫情。

此前,湖南妇女儿童医院感染控制中心主任田庆锷博士,作为国务院应对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工作指导组成员,被调派到一线开展疫情防控指导工作。

经历“非典”再战“新冠”,初心不改

“经历得太多了,自己和家人都早已习惯……”医疗队队长、医院院长助理许海清参加过1998年洪灾、2003年“非典”等重大医疗救援活动,始终是一线的参与者、组织者,更是突击队的带队者。

图片2.jpg

队员与亲人告别。

“职责所在,总归要有人去的!”急诊科主管护师苏乐,大年初四便从老家赶回长沙待命,随时准备着支援一线。

“儿子,妈妈去打病毒了。”这次被紧急派往黄冈,苏乐怕家人担心,不敢告诉农村老家的父母,只跟年龄尚小的儿子说自己打病毒去了。

“一听到号召,就觉得要去。作为医护工作者,作为党员,我们有责任到前线去,如果我们不去,那老百姓怎么办?”26岁的护士王柳是报名的积极分子,问及为什么去前线,她有自己朴素而坚定的理解。提到家人和男友的支持,她说虽然自己也会害怕,但会努力克服困难,时刻警醒自己,做好支援工作。

“驱车3小时紧急归队,却忘了拍全家福”

“只想做事,尽到一个医生最基本的责任。”罗志华说,自己既是一名医生,也是一名党员,“祖国和人民需要我,我就应该到那里去。”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罗志华看到疫情一线很缺医护人员,很想为一线抗击疫情做些事情,早就主动请战支持一线,时刻准备着,等待使命的召唤。得知自己被选中作为医疗队成员支援湖北黄冈后,罗志华驱车三个多小时,从老家赶回长沙,与队员们汇合出征。

图片4.jpg

图片3.jpg

出发前,剪短头发。

“家里人很支持我,但也很担心。”提及家人,罗志华说,“妈妈和女儿都哭了。”在医疗队出征前,罗志华有些遗憾地表示,本来想在离家前和家人拍张全家福的,因为走得急忘记了。

“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等你们胜利凯旋!”队员的家属和同事们,或现场或通过视频送来声声祝福与叮嘱。

来源:红网

作者:张金东 郑金轩 鲁米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1/67138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