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郑能量在武汉的17天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李璐 编辑:张立 2020-02-11 23:56:48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6日.jpg

红网时刻记者 何青 李璐 长沙报道

2月11日,是湖南小伙郑能量离开家的第17天,今天,他仍穿梭在武汉街头。

正月初一早上,郑能量告别女友与父亲,独自一人驾车从湖南奔向湖北武汉,成为一名志愿者。

那天起,他每天都开着自己“湘A”牌照的小轿车,穿梭在武汉的大街小巷,为医务人员和需要接送的市民提供免费服务。

他的朋友圈成为了“日记本”:各种义务接送信息,各种温暖的瞬间,凌晨四点的武汉街头……透过朋友圈,我们来探寻郑能量志愿服务工作的足迹。

1月28日.jpg

支援

请帮忙送人,请速联系,请联系,成为这些天他朋友圈里发的最多的词汇。

1月27日

请湖南岳阳市朋友帮忙送人,从岳阳市送至湖南省边界 、湖北省边界即可,有人会接洽……”

1月28日

08:00

有在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总医院、湖北省军区去汉阳1889、武汉市第一医院的吗?8:10出发!顺路的速度联系了!

15:55

救援队强制让我休息了,今天还干最后一票,中部战区总医院回光谷附近,需要的请联系!

1月29日

08:32

省政府、武大信息部去黄陂、蔡甸、各军事基地的联系了,速度联系!十点出发!

2月9日1.jpg

温暖

郑能量到达武汉的第一天,温暖也如期而至。

从遇到瞒着老婆出来送吃的好心大哥,到偷偷放新年红包的陌生人,再到送面包的大爷,这些温暖,也在朋友圈里,用心地记录着。

1月25日

22:23

虽然湖南方言和湖北方言不同,但努力去听,基本听懂还是没问题的。好心大哥瞒着老婆冒雨出来给大家送吃的,扔下东西就走了,临走前说了几句我平时常爱说的玩笑话。

1月28日

03:44

谢谢大家!感谢武汉人民!晚安

(志愿者车队了解到郑能量每天都是在车里睡觉,想方设法开了间房,但是他睡了两天就把房退掉了,“特殊时期,不要浪费资源”……)

1月29日5.jpg

1月29日

刚才给车子做全面消毒,发现有人在车上放了个 200元的红包!

请问这是谁放的?这个钱真不能拿!一针一线都不能拿,我虽然不是党员,但是我有我自己的信仰。请理解、请尊重!好意心领了 !我不想有心理压力,请告知我!

2月9日

02:26

吃了暖心的晚餐。

武汉,是有温度的城市!

2月10日

17:20

现在停下来吃口中饭,今天送一个大爷,大爷给了我一个面包,颤颤巍巍地告诉我,祖国的未来在我们这一代人的身上。

1月294.jpg

相信

在武汉是否会感觉到恐惧和害怕?郑能量表示,在这边,看到了一批又一批的医务工作者,不分昼夜地冲在前线;来自全世界各地的物资涌向武汉,我能感觉到,我们中华民族,我们这个国家,我们这个社会,团结、温暖,充满力量,相信我们一定行,加油中国,加油武汉。

1月26日

相信政府!相信军队!相信中国!

1月29日

相信爱!相信中国 !

2月3日

中国必胜!

2月4日1.jpg

2月4日

雨飘湖北,泪洒中国!

我们一定行!

2月9日2.jpg

2月9日

凌晨四点,郑能量看到一家名为“有家便利店”,身处他乡,突生感慨。

此时此刻,此情此景,愿天下有家的人,健康、快乐;没家的人,能有地方躲起来悄悄地擦眼泪……

在诗朗诵《你的样子》的结尾中有这样几句话:“你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你什么样,中国就什么样。加油,中国!加油,每一个中国人!”我们有理由相信,还有许多像郑能量一样的90后,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战役中,他们坚守在自己的阵地上,用自己的方式守卫着人民,守卫着国家。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李璐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1/67139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